国际奥委会观会指南:重要时间节点+与会人物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赵燕燕)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将于6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本次会议将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选举新的国际奥委会主席以及产生一个新的奥运临时大项,一次全会承载如此多重大决策历史上十分少见。

三次重要投票,会议规模和规格自然不会小。据报道,全球15位皇室成员、四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115位国际奥委会委员将出席会议,18个高等级车队。阿根廷全会的安保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样的会议规模相当于两次国家领导人峰会。

重要时间节点

当地时间6日晚,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科隆剧院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有关国家政要、阿根廷政府高层、国际奥委会委员、15位皇室成员等重量级人物出席。

当地时间7日下午17点30分,投票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并宣布结果,投票顺序按照抽签结果依次是伊斯坦布尔、东京和马德里

当地时间8日,投票决定一个2020年夏季奥运会新增临时大项,预计当天下午18点之前公布结果,目前三个备选项目分别是摔跤、棒垒球和壁球。

当地时间10日中午12点30分,投票产生新一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目前六名候选人分别是德国人巴赫、波多黎各人卡里翁、乌克兰人布勃卡、新加坡人黄思绵、瑞士人奥斯瓦尔德和中华台北的吴经国。

重要与会人物

来自15个皇室的成员包括西班牙王子费利佩和王妃莱蒂齐亚、英国公主安妮、荷兰国王亚历山大等。

政要包括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日本首相安倍等;按照惯例还应包括东道国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此外东京、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市长都将出席。

全球奥林匹运动领导者们也悉数登场,其中包括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各国(地区)奥委会主席和单项运动联合会代表。

重要会议数据

为确保会议安全,阿根廷政府同时调动联邦和首都警察、宪兵部队、阿根廷海岸警卫队和空港安全警察共计2000多人参与安保行动,并在联邦中心车站设立安保控制中心,对全会人员和车辆移动进行24小时监控。

新闻媒体中心设在会场200米外的一处临时搭建的场所,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人数目前已经超过2000人,近一半来自申奥国家,其中日本媒体团队最为庞大,注册人数超过600人,西班牙媒体180人,土耳其媒体约120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