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128天,郎平让女排“满血复活”

[导读]中国女排夺得本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亚军,创造了6年来总决赛的最好成绩。19胜1负的郎家军,至少在这4个月产生了明显的改观,那么,郎平是怎么做到的?中国女排是否已经真的“脱胎换骨”了…

复活之后,女排强大还需要时间

【深度】128天,郎平让女排“满血复活”

郎平带给中国女排的变化是立竿见影的,郎平带给中国女排的变化还没有完全显现,就像郎平自己所说:“我还需要一些时间。”

“我五月到岗,之前带俱乐部队参加了亚俱杯的比赛,我们集中后参加了两站精英赛,然后队员就离队代表各自的省队打全运会,大奖赛前一周才集结队伍,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来训练。日程就是这么安排的,我们只能以赛代练。不能说没有训练时间就不打了,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在日本总决赛之前,郎平这样表示。

的确,上任128天,中间还夹着一个全运会比赛,郎平带队集训的时间也仅仅是每次比赛前的一个星期,在短短的一个星期中,想要在技术上有什么质的提高,那几乎是不可能的,能够赢球的关键还是士气的提高。

“我们赢下来还是靠着那口气,”大奖赛3-2战胜东道主日本之后,郎平对球队的精神面貌感到满意。“球队整个比较团结积极向上,目标非常明确,每一场球下来准备会上都很快小结前一天比赛,怎么吸取经验和不足,非常动脑筋,非常想进步,弱项很想尽快进步,还是系统训练和时间的问题,有一些技术不是几天就能练成。”

按照郎平的计划,今年只是一个开始,考察队员、演练阵容,增加板凳厚度、教授基本功、建立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我心中的想法很多,计划也很详细,一步一步来吧,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无论是我还是队员,我们都还需要一些时间。”郎平说道。

结语

郎平接手以来的战绩相当漂亮,但也应该看到,19连胜其实也不是那么过硬,一些对手的水准很一般,即使是击败日本的那场比赛,也有不少“偶然”因素。

9月13日,亚锦赛又将在泰国拉开战幕,报了去年奥运一箭之仇的郎家军这次要面对日本队的复仇了。如果能顺利迈过这道坎,已经“复活”的中国女排才是真的走上了复兴之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