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128天,郎平让女排“满血复活”

[导读]中国女排夺得本次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亚军,创造了6年来总决赛的最好成绩。19胜1负的郎家军,至少在这4个月产生了明显的改观,那么,郎平是怎么做到的?中国女排是否已经真的“脱胎换骨”了…

【深度】128天,郎平让女排“满血复活”

■撰稿 车莉(微博)

★上任后打出19连胜 创总决赛六年来最好战绩

★国家队世界排名稳居前五 元老称已重返前三

★个人魅力带来球队变化 绝对信任劲往一处使

郎平自述今年只是开始 女排复兴还需要时间

4月以前,有人说中国女排已经病入膏肓,而128天之后,郎平却似乎让这支承载了太多荣誉和压力,几乎已经机械化的队伍复活。

郎平的回归,或许某种意义上,是给过去僵化、机械化的女排,重新找到了灵魂,每个球员似乎都在开始独立思考自己的角色和任务。建立自信、开始思考、学会珍重自身职业生涯,这是只是复活的开始。

从上任(4月25日)到拿下女排大奖赛赛总决赛 亚军(9月1日),只有短短128天,期间还有全运会的打断。郎平身边的人都在称赞她,国际排联名誉副主席魏纪中甚至说,中国女排实力已经重返世界前三。

19连胜之后,尽管最后输给了巴西,但大奖赛亚军的荣誉,足以郎平在上任初期就为自己和球队赢得了宽松的舆论环境,一个美好的蜜月期开始。而郎平到底做了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