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跳台难度疯涨 周继红:邱波转体需加强

[导读]男子跳水10米台比赛结束后,周继红直呼,难度“疯涨”的男台决赛让人印象深刻。

全运男跳台难度疯涨 周继红:邱波转体需加强

邱波(微博)在比赛中(资料图)

本报记者袁雪婧 “去年国内比赛前12名选手只有一半人能跳109抱膝,今天决赛全部选手都有109抱膝,还有两个能跳屈体。男台现在的难度发展速度对运动员的挑战太大了!”男子跳水10米台比赛结束后,周继红(微博)直呼,难度“疯涨”的男台决赛让人印象深刻。

邱波、火亮(微博)、曹缘(微博)、张雁全(微博)、周吕鑫(微博),男台决赛云集了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在12名参赛选手中,有9位的难度系数总和达到或超过20.9,这个数字是邱波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的难度总和标准。当其他选手追着这个标准训练和备战时,邱波已悄然将自己的难度总和提升到21.6,尤其是他的第五跳109屈体达到了世界顶尖的难度系数4.1,决赛中他也正是依靠这个动作的完美演绎拿到112.75的绝对高分,一举奠定夺冠优势。

“邱波在转体上还得加强,”周继红赛后的一席话让人惊讶,已经是世界顶尖难度了,邱波还得再上难度?“邱波的这套难度已经很高,但我希望他在巩固住407和109屈体的同时,能在今年冬天冲击一下5156,这个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的动作难度系数3.8,相比他之前的5255只高出0.2,但却可以让邱波的技术和综合能力更上一层楼。”

这番话确是情理之中。伦敦的丢冠,让中国男台选手们压力倍增。在世界男台难度日新月异的今天,停滞就是最大的危险。正如周继红所言,我们没有退路。提升难度和保证完成质量是一对天然的矛盾,不断冲击新难度肯定有风险,但如今的形势摆在那里,没有难度就没有竞争力。对于男选手而言,冲击高难度也是满足观众对跳水项目观赏性的需要,是人心所向。期待邱波等国内男台高手们继续迎难而上,在难度上引领世界潮流。(沈阳9月2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