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冠名象甲以小赚大 网络赚人气赛事趋专业

[导读]QQ游戏拥有巨大用户群,包括近百万象棋迷。QQ游戏赞助象甲联赛,在网上进行直播,在搭建一个象棋迷聚集一起的平台之时,又以独家的比赛资源吸引更多棋迷。

“QQ游戏天下棋弈”2013象甲联赛已经闭幕,作为一个全新的合作,本届象甲取得的成功超乎以前。

本届象甲联赛最大的成功当属造势,央视-5不仅对象甲每轮比赛都进行新闻报道,还在《象棋世界》栏目中每轮制作播出一期专题报道,并录播两轮比赛、直播了最后五轮比赛;每逢象甲比赛日,QQ游戏天下棋弈在线人数猛增;作为腾讯的战略合作伙伴,体坛周报(微博)亦几乎对本届象甲联赛的每轮比赛进行了报道。

造势同时,细节亦面面俱到。象甲联赛进行之时,棋迷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比赛进程,进行互动,每轮象甲比赛,论坛上都有长时间的热议。棋类与网络本是天生一对,而今QQ游戏充分利用其平台,直播每一轮、每一盘对局,让棋迷们能欣赏到整个比赛。

本届象甲联赛焕然一新,各个参赛队均统一着装,裁判服装亦统一标准,比赛开幕式、闭幕式在中国大饭店等地举行,整个过程既充满现代元素,又专业翔实。比赛期间,结束比赛的棋手不得在赛场停留,保持赛场安静整洁;赛场边上,安排有闭路直播,棋手藉此观战。所有这一切,提升了象甲联赛的品位,使之与现代比赛模式接轨。

象甲联赛2003年创办以来,历经银荔集团、将军集团、宁波启新高尔夫球场等冠名,在象甲蹒跚学步之际,这些冠名赞助犹如雪中送炭,维系着象甲联赛的生存延续。但这些冠名更多地是出于友情赞助,一俟风吹草动,即断炊熄火,以至于象甲联赛数年来一直视寻找赞助为头等大事,十年来仅仅冠名赞助一事即耗费了象棋部太多的精力,他们即使苦心用尽,却也收效甚微。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相矛盾现象:一方面象棋棋迷数以亿计,象棋的普及程度虽未及“凡汲水处,皆有柳词”那一步,但文人骚客,寻常巷陌,喜下象棋的痴迷者比比皆是,却何以连百万元的象甲联赛冠名赞助都找不到呢?

说到底,是因为赞助者无法真正参与到象甲联赛中来,他们只是冠名者、旁观者,并未融入象甲联赛当中,他们出资赞助比赛的诉求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稍有变故即抽身而退,这便是象甲十年,赞助商走马灯更换的缘由所在。

QQ游戏拥有巨大用户群,包括近百万象棋迷。QQ游戏赞助象甲联赛,在网上进行直播,在搭建一个象棋迷聚集一起的平台之时,又以独家的比赛资源吸引更多棋迷。这对于财力雄厚,悉心打造文化品位形象的QQ游戏而言,是一次物超所值的投资之举。

拥有人气即拥有未来,一部腾讯发展史即印证这一现代商业定律。QQ游戏之天下棋弈尚为新推出的对弈平台,尚需人气支撑,冠名象甲联赛小试牛刀,却收效甚著。小而言之,QQ游戏得以逐渐啸聚天下棋迷,做大“天下棋弈”;大而言之,随着象棋根基赛事——象甲联赛的做大做强,象棋职业化速度加快,棋手地位提升,象棋也能在社会赢得应有的尊重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