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战之湖人 科比81分梦幻之夜名垂青史

NBA巅峰战之湖人 科比81分梦幻之夜名垂青史

科比(微博)81分名垂青史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巅峰之战,进入终于轮到“大BOSS”湖人登场,紫金军团的巅峰之战会是哪一场?其实不用评选也会有答案,自然而然的便是科比当年惊人的单场81分。

飞侠81分名垂青史

2004年,科比跌入到职业生涯的谷底。与奥尼尔(微博)之间决裂,性丑闻……令飞侠顿时陷入千夫所指的境地。许多人都鄙夷他,甚至连某著名球鞋商都为此终止了赞助合同。科比,需要救赎,需要通过场上的表现挽回自己的名誉!

他能回来么?很多人都怀疑,然而科比从低谷到重振旗鼓,仅仅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北京时间2006年1月23日,这是一个值得永恒铭记的日子,科比在与猛龙的比赛中,发疯般的砍下了81分!

那时的湖人,并不强大,全队唯一的大腕便是科比;那时的湖人,就连猛龙都能骑到脑袋上欺负。尽管半场战罢科比个人已经抢下了26分,但湖人却是大比分落后对手,49-63,形势很难让人乐观。

斯台普斯球馆陷入到了危急之中,难不成要在主场输球?看起来是这样的,因为第三节猛龙进一步趁胜追击,双方的分差被扩大到18分。而此时此刻,科比站出来了。

你说湖人不行?但我行,我行就我上。科比开始发力,如同一台马克沁机枪那般,飞侠疯狂开火。整个第三节,科比火力全开,一口气斩获27分,而且命中率高的出奇,15中11。在这样的火力覆盖下,猛龙18分的领先荡然无存,反而被湖人反超6分。只是科比仍意犹未尽,末节他的得分仍在不断的攀升。终场前43秒,飞侠获得罚球的机会,两罚全中,他的得分定格在了81这个数字上。

此时此刻,湖人锁定胜局;此时此刻,斯台普斯球馆内响彻着MVP的欢呼;此时此刻,猛龙的球员如同观众般看的如痴如醉。是的,科比打出了一场不得了的比赛,全场46投28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20罚18中,砍下整整81分!同时最终的比分为122-104,不多不少,湖人恰好赢了18分。

从数据上来讲,这是史上排名第二的个人秀,仅次于维尔特-张伯伦的单场100分。但考虑到张伯伦的100分年代太过久远,因此科比这样一场表演,将其定义为“史上最佳个人秀”也不足为过。

当时据说有这么一个小道消息,麦蒂在听闻科比狂砍81分后面色铁青,抓起前队友麦克-詹姆斯的电话便是一顿咆哮:你们为什么不包夹他!为什么!事实上并非猛龙懈怠,而是科比在那晚,实在是太过势不可挡了。

超5成球迷认定此战经典

湖人队史上不乏经典的比赛,光科比就奉献了无数。但这场比赛已然获得了超过5成的支持率,总共有4000多名球员认定本战最经典,比例达到了54%。

巅峰战就此收官,感谢球迷支持

经过悠长的一个月,NBA巅峰之战终于告一段落。从火箭起历经30天,到湖人收官。我们完整了回顾了联盟里所有球队的经典战役,当然了,同时也得感谢各位球迷的大力支持以及投票。

点击查看往期回顾

8月NBA巅峰之战 球迷选30队经典战役赢奖品

扫描微信关注腾讯NBA参与互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