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孔卡:必离开中国 我与恒大的N个真相

“我能办到的事情,中国人也行”

作为中超联赛的顶尖外援,孔卡与队友穆里奇一样,都被中国球迷纳入归化球员的范围之内。不过,与穆里奇的态度相反,孔卡在归化的问题上选择的是婉拒。

孔卡说,如果未来有一天,真的有人邀请他加入中国国籍,代表中国队打比赛,自己会非常感谢大家对他的认可,但不会接受归化,“中国足球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好的成绩,我能做到的事情相信中国人也能做到。”

“我希望生五个孩子”

2012年3月15日,孔卡的儿子本杰明在广州出生。如今,已经快一岁半的本杰明不仅在同龄孩子中跑走自如,而且还继承了父亲孔卡的足球天赋,小小年纪已能自如停球和传球,让人惊诧不已。“如果本杰明能成为足球运动员,这当然是我所希望的,但是我得尊重孩子的选择。”

当然,聪明的本杰明还有比孔卡更厉害的地方,那就是能说比父亲更多的中文单词。虽然远未能利索的发音,但是在广州长大的本杰明已经能将诸如“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踢球”等中文单词清晰地脱口而出。儿子超强的语言天赋让孔卡相形见绌,这个在足球场上天赋秉异的阿根廷人不好意思地说到,“中文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难了,我现在的中文水平和第一天来中国时没有两样,只会说‘你好’。”

孔卡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家里能够热热闹闹的,“我不想让本杰明那么孤单,我自己也希望家里能多添几个人丁。在我的计划中,我希望能一共生五个孩子。”谈及为何将造人计划锁定在“五”时,孔卡表示自己有四个兄弟姐妹,自己是最小的一个,“小的时候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有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所以我希望自己能生五个。那样的话,我的家里总是会非常的热闹,我很期盼和享受那种人丁兴旺的氛围。”

“在广州从未吃过广东菜”

来广州两年多了,孔卡竟然没有吃过广东菜,哪怕是可怜的一道都没有。“我还是习惯巴西的饮食习惯,比如经常邀请一些朋友到家中吃烤肉,或者到君悦酒店的餐厅,或者是西塔上的餐厅,抑或是体育东路的奥奇意大利餐厅。至于广东菜,我真是从未吃过。”孔卡笑着说到。

结束紧张的训练和比赛,孔卡首选是和家人一起好好地吃顿饭。此外,孔卡还会经常与家人一道去打打保龄球,放松放松身心。当然,由于在珠江新城的住所临近珠江,孔卡闲暇之余还会带着儿子在江边骑骑自行车,好好地享受一番天伦之乐。

“回来之后还是喜欢和家人在一起,尤其是儿子。当然,很多人都会说见到自己的孩子,一身的疲惫都会抛诸脑后,但是我的感觉似乎会更累,毕竟孩子现在一岁半,正是好动的年龄段,陪他玩耍也要耗费不少的精力。不过,我非常享受这种疲惫的感觉。平常在球队训练和比赛压力很大,身上的责任也很重,精神也是高度紧张,如果经常能和儿子玩耍一下,对身心是种很好的放松。”孔卡说。

金英权 是我在中国见到的最好球员”

从2011年年中至今,孔卡在中国的日子已逾两年。他坦言,从自己来到中国的第一天到现在,中国足球联赛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和飞跃,而这种提高和飞跃与联赛中不停地涌现出优秀的本土球员以及优秀外援的加盟不无关系。

“中超联赛中有许多很好的球员和外援,比如像广州恒大中的弋腾郜林、金英权和郑龙(微博 数据)。尤其是来自韩国的金英权,他目前还在韩国国家队效力,是一名防守水平相当之高的球员,也是我来中国后所见到的最好的球员,他的水平完全可以胜任欧洲联赛。”孔卡说。

虽然对中超联赛高度认可,但是直言直语的孔卡还是认为中超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比如说在战术上吧,我觉得中国的球队还可以有提高的地方。在中超联赛中,我发现有很多球队不是想着要赢球,而是一个劲地将阵型往后退,把防守放到第一位。举个例子,就像埃里克森到富力后,球队就有了很多改善,斗志也增高了很多,无论面对多强大的对手,富力的球员总是会积极地往上压。这就是很好的改变,这也说明球队只要有了赢的斗志,球队可以克服很多的困难。”

对于中超和巴甲,孔卡并未一味地为前者贴金。他认为,中超与巴甲的差距是有目共睹的,“巴甲有很多球员在欧洲踢球,而巴西队也得过很多次世界冠军,我认为没必要马上就要求中超要向巴甲看齐,而是应该慢慢改进。”

第一页:赛季后必离恒大

第二页:揭秘禁赛风波后的火速复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