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孔卡:必离开中国 我与恒大的N个真相

关于欧洲联赛和国家队

作为巴甲的MVP,孔卡在巴西拥有不小的名气。腾讯体育记者在巴西采访期间,有不少的媒体都会问起孔卡的近况,还不断询问阿根廷人什么时候回会巴西。不过,孔卡却告诉记者,其实自己和所有的球员都一样,都希望能有机会到欧洲去踢球。

“到欧洲踢球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也不例外。不过,我是一个念旧情的人,当初我来恒大的时候,就说过如果离开中国,首选还是弗卢米嫩塞。当然,我自己的愿望也是回到巴西。”孔卡说。

随着年龄的增长,孔卡也期望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能够迎来更多的辉煌时刻,而入选阿根廷国家队则会是让他血脉喷张的一件事情,“我无时无刻不想着有一天能进国家队,我也为此每天不断地做着努力。如果有朝一日我真的入选了国家队,我会感到非常开心的。”

“和巴里奥斯还有联系”

巴里奥斯的“出逃”事件,最终以恒大完胜落幕。而作为巴里奥斯在广州的好友,孔卡坦言自己与其至今经常保持联系,“我和卢卡斯经常联系,上周在广州德比进球之后,他还给我发来短信表示祝贺。而且,我们两家人之间也有着非常好的关系。”

作为恒大的职业球员典范,孔卡在巴里奥斯一事上没有发表太多的看法,“我和卢卡斯是很好的朋友,我们在中国度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尽管他现在在另外一个地方踢球,但是我们之间的友谊并不会改变。不过,我对卢卡斯的不辞而别并不是太过了解,我们之间也从没谈到这件事情,而且我也没看过他和俱乐部的合同,也不知道相互之间存在什么问题,所以也不好发表什么看法。”

“我发微博只想说出事实真相”

去年,孔卡因为在比赛中被李章洙以身体不适提前换下,随后阿根廷人通过微博澄清了此事。不过,孔卡的微博被恒大俱乐部认为是挑战了主帅李章洙的权威,阿根廷人之后遭遇了罚款100万和禁赛9场的处罚。不过,在恒大亚冠与泰国武里南联的客场比赛前,刚刚停赛两场的孔卡提出解禁复出。

对于去年的微博风波,孔卡始终认为自己并没有错,“我从来没说过任何人的坏话,那场比赛赛后之所以发微博,只是想说明情况。李教练说我身体不适,身体很累,但是我那天的身体状况很好,也没生病。如果生病也不可能踢那场比赛,何况自己的状态一直都是好的。我认为,俱乐部和媒体说我生病是对我的不尊重,我发微博只是想让大家知道真相。退一步说,球迷花钱过来看比赛,是希望看到我的整场比赛。我在比赛中被中途换下来,也是对球迷的一种不尊重。至于禁赛9场,我觉得后来在对武里南联的比赛中复出,就足以证明我没犯什么错误,没有做过任何错事,没说任何人坏话。”

谈及在亚冠客场对阵武里南联提前复出一事,孔卡再次澄清了自己当时并非为主动请战,“当时有媒体说我是主动请战,其实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我只是服从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决定,正常的参加比赛而已。那场比赛我和球队一同去了泰国,后来刘总找到我,希望我踢这场比赛,后来李章洙也找到我,也希望我踢这场比赛。作为球员,我肯定要遵从俱乐部和主教练的决定。不过我想澄清的是,无论是罚钱还是提前复出比赛,我自始至终都没有主动找过俱乐部和主教练。

“我和李章洙之间几乎没有任何沟通”

在李章洙时代,孔卡的心情并不好,因为这位韩国教练总是找尽借口,让孔卡尽量地呆在替补席上,而这让阿根廷疑惑不解。要知道,作为巴甲的MVP,孔卡在弗卢米嫩塞几乎是场场首发。可是在中国,准确的说,在李章洙眼里,孔卡的身体却总是很疲惫。

“我和李章洙之间基本上没什么沟通,他只是会在赛前告诉我,下一场比赛不要上了,因为我很疲劳;下一场比赛不要上了,因为对方有一个球员要将我弄伤;下一场比赛不要上了,这场比赛很重要,你先休息一下。我不明白,为何比赛很重要,还不让我上场呢?”孔卡颇为激动地说,“我在巴西可以踢全38场联赛,但在恒大却不能,我不知道教练为什么总说我很疲劳。事实上,我和李章洙之间几乎没有任何沟通,甚至李章洙看到我的时候都不会打招呼。当然,我对他的评价也没什么满意与否或者好坏与否,也许是每名教练的工作方式不一样吧,李章洙的行事风格和我以前的教练不太一样吧。”

“和里皮一起工作非常开心”

去年年中,恒大用世界名帅里皮取代了李章洙,将球队的整体配置提升数级。而作为在李章洙时代不受重用的球员,孔卡成为了里皮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员,而里皮也多次在公开场合称孔卡是球队最重要的球员之一。

对于能在里皮麾下效力,孔卡认为是自己职业生涯中一段特殊的经历,“作为里皮的球员,我并没有太多幸运的感觉,毕竟以前在巴西的时候所经历的几个教练也都是世界级的,我只是觉得这段经历很特殊。毕竟里皮是一名世界冠军级的教练,而且是一名伟大的教练,能和他在一起工作我感到十分的开心。”

第一页:赛季后必离恒大

第三页:不愿归化中国国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