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司令出马三军用命 黑龙江时隔23年象甲夺冠

[导读]最后一轮黑龙江农村信用社对上海金外滩,前者已提前三轮夺冠,此战无足轻重,但对于后者而言却重若千钧。

8月26日,“QQ游戏天下棋弈”2013象甲联赛最后一轮即第22轮比赛在中国棋院结束,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积36分夺冠,北京威凯建设队(30分)和湖北武汉光谷地产(30分)分别获得第2、第3名。升班马煤矿开滦股份和湖南降入乙级。

最后一轮黑龙江农村信用社对上海金外滩,前者已提前三轮夺冠,此战无足轻重,但对于后者而言却重若千钧。上海金外滩排名第4,场分仅比湖北少2分,倘能全取2分,湖北再失手于山东中国重汽的话,上海还能晋级三甲。

象棋司令胡荣华对阵东北虎赵国荣,司令执红以顺炮直车对缓开车开局,中盘时黑方进七路炮谋得一相,但出路被红方封锁,得不偿失。红方子力在左翼缓缓施压,瓮中捉鳖吃得一马,取得子力优势,最后红方马炮单士相对黑方马双象,司令胜出。

司令既胜,上海三军用命,孙勇征胜陶汉明,谢靖胜聂铁文,万春林胜郝继超。冠军队惨遭零封,为开赛以来最差战绩。

上海金外滩大胜亦未能晋级三甲。其竞争对手湖北武汉光谷地产在与山东中国重汽之战中全取2分。比赛中,鄂军主帅柳大华不时起身观看队友形势,一见队中头号得分手汪洋(微博)告捷,随即与对手握手言和。随即二台洪智也与对手和棋收兵。不料山东为保住前六席位,拼死抵抗,山东孟辰绝地反击,最后时刻战胜李雪松(微博),两队慢棋战平。

加赛快棋,巧合的是双方再次抽到柳大华对李翰林,两人刚刚进行了一盘慢棋对局,现又加赛一盘快棋。关键时刻,老黄忠还真能压住阵脚,功力尽显,快胜对手。湖北终于坐定第三。

排名第二的北京威凯建设对四川梅邦虫草之战亦不能大比分落败,否则第二名的位置不保,随时有可能被湖北赶超。四盘棋,京师王牌王天一和棋,蒋川取胜,怎奈张强、金波落败,北京关键时刻掉链子,最终北京与湖北的场分同为30分,京师堪堪以2个局分之优占据第二。

象甲老牌劲旅广东碧桂园最后一战对提前降级的湖南队,许国义和黄海林胜出,两位特大许银川与庄玉庭与对手弈和,广东2分进账没悬念,但因前边落后过多,最终仅列第5,此为广东十年来在象甲中的最差名次。

最后两场对决,江苏句容茅山胜煤矿开滦股份,河北金环钢构胜广西新世纪。分列第6至第10名的依次为:四川、山东、河北、江苏、广西。

本届象甲联赛“最有价值棋手”荣誉为湖北队的王牌得分手汪洋所获,他出战22轮,13胜8和1负得34分;“最佳对局”为第20轮黑龙江赵国荣战胜湖北汪洋之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