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诡异比赛足协又闹大乌龙 四红创中甲纪录

商报记者 莫廷勇

在前日进行的一场中甲保级大战中,成都谢菲联(微博)主场0:3不敌贵州智诚,在积分榜上也滑落到倒数第一。按照规定,谢菲联队球员张礼本应该被停赛,但他却首发登场,俱乐部和中国足协闹了大乌龙。

张礼本没资格登场

中甲保级大战,成都谢菲联中场球员张礼(微博)的红牌成了比赛的转折点,最终贵州智诚客场3:0大胜成都谢菲联。一张红牌,成都惨败,保级堪忧,但这些都还不是本场比赛的焦点,本场比赛后最大的争议在张礼的比赛资格。按照中甲赛制规定,球员第一次被出示红牌,停赛一场;第二次停赛两场;第三次停赛4场。以此类推,加倍停赛。第5轮对阵重庆力帆,谢菲联球员张礼吃到本赛季第一张红牌;第7轮同贵州智诚队比赛,领到第二张红牌。第19轮同八喜队比赛,领到第三张红牌。按规定,他本应该停赛4场,但在第22轮主场与贵州智诚队交手时,他居然报名成功,而且首发出场。俱乐部、比赛监督、裁判都未予察觉。

4红牌创中甲新纪录

其实,不管张礼是否具备出场资格,本场比赛他都创造了无数的中甲“奇葩”纪录。红牌累计停赛却依然登场,比赛中再吃红牌,本来就非常诡异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效力于成都的张礼在本赛季已经吃到了四张红牌,22轮吃到4张红牌也创造了中甲联赛前无古人的一项尴尬纪录。与贵州智诚的比赛是本赛季张礼吃到的个人第四张红牌,那么依据中国足协的规定,张礼将被处以长达8场的禁赛,也就是说,在中甲联赛还有7场比赛中,张礼也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的中甲联赛,或许还无法参加新赛季的中甲联赛首轮比赛。

足协:俱乐部负直接责任

对此,中国足协相关人员表示,俱乐部和足协派遣的比赛监督都应该对此负责,“足协在停赛通告中已告知俱乐部张礼被停赛4场,但他们没有注意,俱乐部有直接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中甲张礼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