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夏令营花絮:队长袖标戴腿上 联欢师生齐上阵

8月11日至18日,来自全国14个城市的300多名女子足球小队员,在云南省玉溪市参加了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女子第三期夏令营玉溪营区活动。小营员们在一周时间内,充分体验了足球带来的快乐。

臂章戴在腿上的队长

夏令营集中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女足队员们,她们当中很多人对足球十分热爱,甚至是痴迷。比赛场上,记者看到了有趣的一幕,昆明队一位小个子队员小腿上绑了个绿色的带子,仔细一看,竟然是队长袖标。原来,这位小队长徐诗思由于个头太小,胳膊太细,袖标根本固定不住,只好在裁判的同意下绑到了腿上。小姑娘由于表现出色已经成了夏令营的名人,很多其他队的教练见了她都会说:“噢,你就是那个小5号。”

场上的徐诗思奔跑积极,作风泼辣,敢于铲球,也会随时指挥其他身材远远高于自己的队友,颇有大将风度;场下的徐诗思见人就熟,大方开朗,四处找人聊天,随时抱着球在玩。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在二年级时因为要等6点钟下课的姐姐一起回家,才报名参加了足球训练。现在练了两年,尽管也喜欢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但最喜欢的还是足球,“因为踢球的时候我最高兴。”“那你家人……”记者的话还没问完,小徐已经爽朗地回答:“我妈支持得很,我踢球以后好长时间不生病了,她只是有时候担心我受伤。”“那你受过伤吗?”记者问。“受过啊,胳膊和腿都曾经破过皮,不过没有关系,我不怕疼。”

69岁的“老克”令人尊敬

在夏令营中,来自德国的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讲师克里特无疑是整个营区最受欢迎和尊敬的人,这位69岁的老人来中国工作9年,一直在默默地为中国足球作贡献,营员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克”。老克每天的日程安排很满,上午和下午分别带一支轮空球队作示范训练,每天晚上还要给教练员上课。记者在他给重庆队上的示范课中看到,训练场上的老克十分敬业,对每一个细节都要求严格,年近七旬的老克不时自己带球给队员做示范,为了调动气氛,还故意跟重庆队的年轻教练王妍(微博)赛跑,最后敏捷地做了个假动作把对方甩开。“真看不出是那么大年纪的人啊,”在场边观摩的昆明队教练李雪荭发出了感叹。

“这次来夏令营收获真是太大了,”刚刚聆听了整堂示范课的王妍告诉记者。老克上课时,王教练就拿个笔记本站在场边,把克里特的每一个训练细节都详细记录下来,“我自己原来也是女足队员,但带校园女足队员没多久,没什么经验。这次能够来到玉溪参加全国夏令营,不仅跟其他队进行了交流,而且看到了跟别人的差距,也学习到了很多训练的经验和方法。这些东西对于我这样的新教练来说,太有益处了。”

作为专家组成员前来挑选“玫瑰之星”的云南足球宿将高富林也在场边观看克里特的训练,他说,老克是我考亚足联讲师时的老师,也是我最为尊敬的人之一。“他太敬业了,而且精力充沛,最为重要的是,他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理念和训练方法。”

多姿多彩的训练营

本年度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女子夏令营共有四期,分别在沈阳、西宁、潍坊和玉溪举办,由全国各校园足球布点城市自由选择。很多球队之所以选择前来玉溪,一方面是云南首次举办女子足球全国夏令营活动,另一方面很多队伍看中了这里夏季凉爽的气候以及玉溪师范学院所提供的良好条件。据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培训部部长曾丹介绍,这种形式的夏令营今年已经是第三年举行,对于女生踢足球,这需要一个推广的过程。平时我们在推广过程中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要求每支校园足球队伍必须有女队员,而鉴于平时小学中能够将女队员集体组队的情况比较少,所以采取了这种夏令营的形式,要求各城市将自己的优秀女足队员集中起来培养和提高。

这种形式的夏令营,不仅为各女足队伍提供了训练比赛的机会,而且在训练之余,主办方还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培训,给教练员上理论课,给小队员讲规则,给工作人员讲如何注册和组织球赛等。夏令营间隙,还组织各队到聂耳音乐广场等地游览,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在闭营晚会上,孩子们施展才艺,有的表演诗朗诵、有的表演拉拉操,还有的表演舞蹈,最后教练员们一起上台联欢,体现了女足夏令营多姿多彩的另一面。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