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中国行交流秀英文 困难时也曾伤心落泪

NBA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2013-08-25 15:16
0

“流光容易把人抛,衰老了科比(微博),成熟了书豪。”美国时间8月23日,“林疯狂”25周岁了。

林书豪(微博)这个生日过得并不平静,围绕在他身边的交易流言就像是加利福尼亚海岸的潮水一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从早先的史密斯到后来的詹宁斯,然后又到了朗多(微博)和曾经的扣篮(微博)理查德森。在媒体的口中,林书豪随时都有被休斯敦火箭送走的可能。哪怕老队友哈登和新队友霍华德(微博)力挺,哪怕总经理莫雷连番否认也无济于事。风口浪尖之际,林书豪开始了他的中国行。

火箭新赛季

瞄准总冠军

从哈佛毕业的林书豪,在NBA(微博)赛场堪称一夜成名的典范。抱着能进入NBA的梦想,拿着纽约尼克斯的一份临时合同,林书豪却“意外”打出了全明星球员的水准。“那些日子我每天比赛完回到家后都很surprise (惊讶),家里人也很surprise。我知道自己可以打得很好,但没想到可以打得这么好。”当主持人追问他,“你一直surprise到什么时候?”林书豪回答“现在还很surprise”,逗乐了全场。

对于“魔兽”加盟后的新赛季,林书豪显得信心满满,“火箭队的目标是总冠军,我相信我们具备这个实力。我和霍华德都喜欢打挡拆,所以不需要改变太多。非常期待与他合作。”主持人轻声问道:“你说的是总冠军吗?”林书豪反问:“你不相信我吗?”这份豪气再次点燃现场的笑声。其实对于“总冠军”,林书豪比任何人都更加努力。上个赛季结束后,他仅仅在夏威夷度假一周,便返回加州家中开始了特训。

不许家人朋友

叫“林疯狂”

林书豪这次是第三次来到上海,谈及对上海的感受时,“我好喜欢去外滩吃晚饭,喜欢那里的夜景。”上海和纽约都是国际化大都市,主持人让林书豪对比区别,林书豪坦言,由于效力纽约尼克斯时除了比赛就是训练,平时很少出去逛,没有机会体验纽约风情。

主持人问起是否介意别人叫他“林疯狂”时,林书豪坦言:“我不介意球迷们叫我林疯狂,但我定下规矩,我的家人和朋友不能叫我林疯狂。”

林书豪也用流利的中文畅谈了他过去一年的NBA历程,“作为华裔球员,在去年加盟火箭队之后,所有人都希望我能接过姚明的火炬,但现实与理想是有差距的,我一度失去了主力位置,这也让我数次落泪。”展望未来,书豪理性地表示,“一夜成名曾让我疯狂,但如今来看,一切只是过眼云烟,我会继续努力,享受篮球给我带来的快乐。”

粉丝:我们比

帕森斯更爱你

“林书豪,生日快乐。”8月23日晚,正值25岁生日的林书豪抵达首都机场时,近百名粉丝围拢在出关口,手持横幅、荧光灯为“林疯狂”庆生,场面非常热闹。他们还打出了一个超大的横幅,上面写着“我们比帕森斯更爱你”。帕森斯是林书豪在火箭的好友,“我看到了,觉得非常好玩,等回到美国后,我会跟帕森斯说的。”林书豪说。

有记者问他,是否有可能代表中华台北参加世界杯。对于这个严肃的问题,林书豪选择用英语来回答,“我现在还没有想这个问题,我一般会在问题真正出现时再去好好考虑。”

汉语交流

基本无障碍

虽然生长在美国,但林书豪的汉语说得不错。此次亚洲之行,他几乎全程用汉语回答记者和粉丝的问题。林书豪去年2月份名满天下时几乎不会说汉语。过去一年,他的汉语突飞猛进,“我在美国有一个老师,我们每天晚上都会练习对话,大概30分钟到一个半小时。老师会告诉我怎么说、怎么问问题、怎么回答问题。”自己目前的汉语水平,林书豪表示尚不及格,他会给自己打50分左右。

昨日,林书豪还出席了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的宣传活动,还表演了一下近期苦练的三分球技术。之后,他还到访了天津的孤儿院和康复中心,和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小朋友们聊天玩耍。

林书豪中国行

8月21日 上海

8月23日 北京

8月27日 录制《鲁豫有约》

8月25日-27日 林书豪训练营(北京五棵松体育馆)

8月28日 成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