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第19轮黑龙江提前三轮夺冠 上海升至第二

[导读]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9轮比赛继续在中国棋院举行,本轮最大看点是黑龙江战胜广东,提前三轮夺冠,其次当属北京大胜煤矿,排名取代上海升至第二。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8月23日,“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9轮比赛继续在中国棋院举行,对阵形势是:北京对煤矿,上海对河北,黑龙江对广东,四川对湖北,广西对江苏,湖南对山东。本轮最大看点是黑龙江战胜广东,提前三轮夺冠,其次当属北京大胜煤矿,排名取代上海升至第二。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本轮执先对阵广东碧桂园,龙江队只要在本轮拿到1分即可提前三轮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结果天遂人愿,黑龙江4将郝继超、赵国荣、聂铁文,陶汉明依次与对手弈和,先将冠军拿到手里,不过东北好汉并没罢手,加赛快棋,在第一盘快棋聂铁文与黄海林弈和后,第二盘赵国荣登场,力擒黄海林,给5夺联赛冠军的广东再补上一刀,并且将本队连胜纪录提高到16场。

黑龙江提前夺冠,使第二名的争夺成为联赛焦点。排名第二的上海和第三的北京也成为热门队伍。北京威凯建设本轮对阵煤矿开滦股份,此前,北京的团体场分和慢棋场分均与上海相同,仅因慢棋局分比上海少4分,位于上海之后排名第三。本轮京师全队先手在握,对面又是弱旅煤矿,疯狂抢分,坐阵4台的北京得分王王天一率先拿下刘明,不多时,3台金波又将程龙斩于马下,接着,坐阵2台的张强痛下杀手,困死景学义,最后1台的蒋川与张江握手言和。北京凭借此轮胜利,取代上海排名升至第二。

上海金外滩本赛季联赛前半段一直在第一、二位徘徊,但自第二循环开始,连续落败数场,不但被排名第一的黑龙江甩开距离,而且被北京大踏步追上,至上轮结束,上海的团体场分和慢棋场均被北京追平。本轮上海对阵河北金环钢构,战绩又不理想,4盘慢棋全部与对手弈和,加赛快棋,首盘由孙勇征迎战陆伟韬,仍然弈和,再加赛第二盘快棋,谢靖不敌申鹏,上海本轮落败后,排名降至第三。

广西跨世纪与江苏句容茅山之战是本轮相对平衡的一场比赛,4盘比赛3和1胜,其中广西的张学潮、邓桂林和党斐分别与江苏的王斌、徐超、朱晓虎弈和,只有陈富杰与程鸣的比赛分出胜负,广西凭借陈富杰的1胜本轮拿到2分。

湖北武汉光谷地产与四川梅邦虫草之战,联赛个人胜率排名第一的汪洋(微博)为湖北立下大功。4盘慢棋比赛,汪洋率先拿下孙浩宇,使湖北占据了有利位置,不料柳大华在与武俊强的比赛中失机,被对手绊马索绊倒,另外两盘棋均下成和棋。快棋比赛颇为有趣,湖北抽出汪洋,川军抽出孙浩宇,重演了慢棋对阵的一幕,结果也与慢棋比赛结果相同,汪洋胜孙浩宇。凭借汪洋的两胜,湖北本轮得到2分。

湖南与山东中国重汽之争以大胜负告结束。山东是中游队伍,实力不很突出,但面对积分垫底的湖南,却变成超级巨人,比赛过程与北京同煤矿之战如出一辙,山东从第4台开始,反方向攻城拔寨,最终以3胜1和战绩收兵,4盘结果分别是,卜凤波(微博)胜连泽特,李翰林胜严俊(微博),谢岿胜欧照芳,只有1台孟辰被张兰天逼和。凭借本场大胜,山东挤出四川上升到第六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