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黑龙江击败卫冕冠军 提前三轮夺冠

[导读]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9轮比赛中,黑龙江队通过加赛快棋击败了卫冕冠军广东队,提前三轮夺得本赛季象甲联赛的冠军。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中国象棋协会消息,虽然联赛还有三轮,但本赛季表现一直非常出色的黑龙江队已经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在23日进行的“QQ游戏天下棋弈”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9轮比赛中,黑龙江队通过加赛快棋击败了卫冕冠军广东队,提前三轮夺得本赛季象甲联赛的冠军。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本轮执先对阵象甲三冠王广东碧桂园队。在22日进行的第18轮比赛中,黑龙江队就已经在积分榜上甩开排名次席的上海队8分,该队只要在本轮拿到1分即可提前夺冠。

胜利在望的黑龙江队士气如虹,四员大将郝继超、赵国荣、聂铁文和陶汉明依次与对手弈和,顺利拿到1分,已经确保冠军奖杯到手。在随后的加赛快棋中,在第一盘快棋聂铁文与黄海林弈和后,第二盘赵国荣力擒黄海林,帮助黑龙江队获得本轮的胜利,不但以完美的结局拿到冠军,还将本队的连胜纪录提高到16场。

在黑龙江队如愿夺冠之后,联赛的焦点就转变为亚军的争夺上。北京威凯建设队本轮对阵煤矿开滦股份队。面对弱旅,北京队全力出击抢夺分数。得分王王天一率先拿下刘明,随后金波又将程龙斩于马下,接着张强痛下杀手,困死景学义,最后蒋川与张江握手言和。这样,北京队以三胜一和的战绩大胜煤矿队,同时取代上海队排名升到第二位。

作为夺冠热门队伍之一的上海金外滩队本赛季联赛前半段表现一直不错,但自第二循环开始后连败数场,不但被黑龙江队甩在身后,而且被北京队大踏步追上。本轮上海队对阵河北金环钢构队战绩又不理想,4盘慢棋全部与对手弈和;加赛快棋,首盘由孙勇征迎战陆伟韬,仍然弈和,再加赛第二盘快棋,谢靖不敌申鹏。上海本轮落败后,排名降至第三。

在第19轮的其他几场较量中,广西跨世纪队凭借陈富杰击败程鸣的一场胜利战胜江苏句容茅山队。联赛个人胜率排名第一的汪洋(微博)在慢棋和快棋中两胜孙浩宇,为湖北武汉光谷地产队战胜四川梅邦虫草队立下了汗马功劳。山东重汽队则以三胜一和的成绩轻取湖南队,积分上升到第六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