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战之步行者 8.9秒8分米勒最经典时刻

NBA巅峰战之步行者 8.9秒8分米勒最经典时刻

米勒8.9秒创辉煌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巅峰之战,今日继续,继公牛骑士后,登台亮相的球队为步行者。既然是步行者,就不能不提雷吉-米勒,而我们今日推出的巅峰之战,无疑就是米勒同学的封神秀:8.9秒连得8分的米勒时刻!

8.9秒8分匪夷所思的传奇

米勒之于尼克斯,两者之间彼此可以仇恨划等号。早在1994年6月2日,步行者在东部决赛第5场较量中对上尼克斯,面对大导演斯派克-李在场边的疯狂辱骂,米勒的回应是:末节砍下25分,打到兴起时米勒还做出了锁喉的动作,威胁在场边污言秽语的李。当然了,那一次的季后赛,步行者在先丢两局后连扳三局,却又连丢最后两局,致使球队以3-4的总比分饮恨。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1995年的东部半决赛,步行者与尼克斯狭路相逢。首场比赛是在麦迪逊花园球馆,比赛结束前18.7秒,尼克斯仍以105-99领先,按照正常的逻辑来讲,这比赛理应铁定拿下,纽约可以在自己的地盘上迎来开门红。

然而此时此刻,匪夷所思的一幕才正要发生,步行者边线开球,米勒接到来球后毫不迟疑,直接干拔投射,球飞出一道弧线后空心入网!102-105,客队瞬间追近3分。

接下去如何?犯规战术?步行者说不,他们在前场便展开逼抢,米勒放掉自己看防的斯塔克斯后冲向格雷格-安东尼,两人进而产生肢体接触,后者倒地,更不妙的是,梅森的手中球如同惯性般传了出来。米勒笑纳大礼,后撤,再度干拔,球中!此时此刻,比赛还剩13.2秒,换言之米勒在短短的5.5秒内连得6分!

时任步行者主帅的拉里-布朗笑了,相反时任尼克斯主帅的帕特-莱利则看呆了。

任何一个伟大的时刻,都需要对手的配合,这一次也不例外。斯塔克斯关键时刻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完全可以确保主队再度领先,但匪夷所思的是斯塔克斯竟两罚不中。好吧还有尤因抓到前场篮板,可更要命的是“大猩猩”抓到前场篮板后选择的是直接补篮……当球再度与篮筐发生亲密接触后,米勒接受了纽约人的慷慨————抢下防守篮板后并制造了犯规,进而站到罚球线上,两罚全中后,整个麦迪逊花园球馆弥漫着绝望的味道。固然还有展开最后一波攻击的实际,只是8.9秒8分这样匪夷所思的翻盘,太过令人心寒。

107-105,比分定格,传奇就此铸就,这是所有米勒时刻里,最经典的一次个人秀。

超6成球迷选择米勒时刻

这样一场经典的比赛,无需多说,也获得了足够数量网友的认可,有61.09的球迷投票表示,本场比赛是步行者队史上最巅峰的战役。谁说不是呢?

明日上演活塞巅峰之战

昔日的坏孩子军团,今日的破产之都,活塞明日将与球迷见面。这支球队的巅峰之战将会是哪一场比赛?期待朋友们的踊跃投票。

点击参与活塞队史最经典比赛投票:页面端 微博端

点击查看往期回顾

8月NBA巅峰之战 球迷选30队经典战役赢奖品

扫描微信关注腾讯NBA参与互动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