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天河,中国足球唯一乐源

[导读]足球应该是有魔力的,所以恒大的亚冠胜利才给全国球迷带来了久违的激动。中国足球,似乎总要遇到某条“河”才能解渴,2001年是五里河,2013年是天河。亚冠之夜,同袍一心,痛饮天河,快乐满溢…

唯一支柱,“恒大号”国足能承担吗

【深度】天河,中国足球唯一乐源

21日晚的广州天体育场,俨然成为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所有的球迷几乎每人都穿上了恒大的球迷服,同袍一心地为广州恒大,为中国足球呐喊助威。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的那一刻,所有的5万多球迷自始至终没有停止声嘶力竭的助威呐喊。

球迷们的疯狂,甚至让莱赫维亚队主帅格雷茨印象深刻。他说在卡塔尔从来就不会有这么多的球迷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鼓劲,今天的几万名中国球迷让自己和队员们少有地重温了血脉贲张的感觉,“我们很享受这种快乐,哪怕是他们整场比赛一次都没给我们加油。”

众所周知,陕西球迷在中国的球迷群体中,几乎是最为疯狂的。不过,随着陕西足球的日益没落以及人和远走贵州,许多的陕西球迷已经压抑了很久内心的情绪。昨晚在天河体育场,近百名从陕西各地赶来广州的球迷,淋漓尽致在观众席上将自己压抑许久的激情释放而出,在全场红浪中奏出了狂野的音符。

“恒大在亚冠联赛中不仅仅属于广州,她更属于中国,她承载了为中国足球正名的重担。说实话,作为一个看了20多年足球的老球迷,今年几乎是我感觉最为窝囊的一年。可以说,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毫无脸面可言的境地,而广州恒大是唯一能让球迷们寄托的快乐源泉和支柱。我很赞成李毅(微博)在微博中所说的,赶紧将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归化吧,中国没有归化球员,根本不可能在国际赛场有所作为。”资深球迷坚哥说。

恒大能有这样的号召力,恐怕也跟他们拥有大部分的国脚有关系。某种意义上说,国足已经是“恒大号”。也有老记者提出了不同的担忧,“恒大在亚冠中的成绩,首先是为广州足球做了贡献,如果可以夺冠,肯定是一种正能量,不过这个范围可能仅仅限于广州地区。现在恒大取得很大成功,是他们经济实力的一种体现。不过也要看到,一花独放不是春,只有中超整体实力提升了,才更加有意义。”资深媒体人郝洪军说。

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微博)昨晚在接受采访时则认为恒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中国足球,“中国国家队目前处于困境,在没有大赛可踢的情况下,恒大征战亚冠在一定程度上承载了球迷的一些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