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天河,中国足球唯一乐源

[导读]足球应该是有魔力的,所以恒大的亚冠胜利才给全国球迷带来了久违的激动。中国足球,似乎总要遇到某条“河”才能解渴,2001年是五里河,2013年是天河。亚冠之夜,同袍一心,痛饮天河,快乐满溢…

足球快乐,为扬国威千里助阵不嫌远

【深度】天河,中国足球唯一乐源

当晚,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共有41000名观众来到天河体育场。事实上,这个官方数据显然保守不少。按照天河体育场工作人员的实际目测判断,当晚来到现场观赛的球迷人数铁定打破5万。资深球迷小轩在赛后不无感概地说,天河体育场“同袍一心,全场红浪”的一幕,把自己的思绪瞬间拉回到了9年前的北京亚洲杯和5年的北京奥运会。

与小轩有着同样感慨的球迷不计其数,而值中国足球连续在国际赛场蒙羞之际,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成了唯一为中国足球制造欢乐的源泉,而天河体育场更是成为了中国足球唯一幸存的乐园。“在天河看恒大的比赛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这种感觉你不身临其境地感受一番,几乎是无法用言语去形容的。”贵州球迷王明阳说。

作为亚冠联赛中的中国独苗,广州恒大与莱赫维亚的亚冠八强首回合角逐吸引了全国各地球迷来到天河体育场观战。据悉,省外球迷此次购票热情高涨,整个购票量甚至直逼总票量的两成,这也是恒大入主中国足球之后,最多省外球迷购票观战的一次。

不少省外球迷谈及来穗助战的原因时表示,亚冠目前仅剩恒大一支中超球队了,恒大代表的不仅仅是广州足球,也是中国足球的形象,作为球迷我们也希望看到中国足球扬眉吐气的一刻。

据了解此次来穗观战的球迷中最远的当属从宁夏千里迢迢而来的16名球迷。他们表示,广州恒大代表了中国联赛的最高水平,自己作为球迷一定要尽到自己的职责,鼓励球员踢出国威,踢出中国足球的风范,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就在这里。

而为了回馈热情的省外球迷,恒大俱乐部在赛前举办了向省外热心球迷赠送恒大队主力球员签名的球迷服,以示感谢。不少省外球迷也提到,这是全国首次中超俱乐部关爱外地球迷的活动,作为外地球迷,他们能感受到恒大俱乐部对广东省外球迷的关系和爱护,这样的举动也值得国内其他中超俱乐部学习。同时也让他们与广州本地球迷一样,从心里早就已经把恒大队看作是全国球迷的好兄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