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天河,中国足球唯一乐源

[导读]足球应该是有魔力的,所以恒大的亚冠胜利才给全国球迷带来了久违的激动。中国足球,似乎总要遇到某条“河”才能解渴,2001年是五里河,2013年是天河。亚冠之夜,同袍一心,痛饮天河,快乐满溢…

快乐足球,你们好好踢我们好好过

【深度】天河,中国足球唯一乐源

小邓和小朱是一对85后夫妻,他们在去年就迎来了自己的爱情结晶——果果。丈夫小邓的公司就在体育东路,为了不错过恒大的每场比赛,他和所有的铁杆球迷一样,花了1300元买了一张套票,不过套票除了能够观看联赛、足协杯之外,亚冠联赛仅能观看小组赛。

为此,在恒大小组赛晋级之后,小邓只能再掏腰包买票观赛。由于妻子小朱是全职妈妈,全家的生计都靠小邓一人维持,小两口的日子过的不太宽裕,毕竟孩子每个月还要花去不少奶粉钱。不过,这次为了能继续到现场观看恒大的比赛,小邓花了1200元买了两张600元的球票。为此,妻子小朱还和小邓闹起了别扭,认为丈夫不懂持家,还是像单身的时候不管不顾,两人甚至一度打起了冷战。

8月21晚,小邓好不容易才说服妻子和自己一同来到天河体育场观看恒大的亚冠角逐。“起初,她还赌气不愿意去看,让我去退票或者卖掉,但后来我还是同意和我去现场了。在孔卡进球之前,她依然不太理我,直孔卡将点球罚进全场沸腾之后,她突然和我拥抱了起来,我顺势亲了她一口。随后,我们俩人又恢复了昔日的腻味。有的时候说起来也怪了,如果不是昨晚恒大赢球了,我还不知道和她的冷战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小邓说。

其实发生在小邓身上的类似事情,昨晚在天河体育场内绝不仅仅发生了一件。小彭是一个离异女士,在与全日制研究生同学小马确定恋人关系后,两人准备在今年举行婚礼,而这段感情并未得到小马父母的过多支持。为了缓解与未来公婆之间的关系,小彭托朋友买了张恒大与莱赫维亚的球票,并买了一件正版的恒大球衣给了未来公公。没想到,昨晚恒大赢球后,未来公公心情大好,深夜与小彭和小马吃宵夜的时候,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支持态度,并同意去做小马母亲的思想工作。“有的时候,正能量的东西就是这么神奇,真的很庆幸恒大赢球了,我也跟着沾了光。”小彭有点激动地说。

虽然小朱和小彭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球迷,但是她们却都是恒大亚冠赢球的受惠者。不管中国足球曾经有多糟糕,但是一旦它能释放出正能量,也会成为老百姓和谐生活的润滑剂。当然,这一切都得感谢天河体育场这个中国足球当今唯一的欢乐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