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FIFA草根讲师:校园足球要耐心 注重培养激情

FIFA草根讲师:校园足球要耐心 注重培养激情

本报讯清远营区的各种培训课程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今晚,来自德国的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克里特在指导员培训课上,给12个城市的教练员、指导员进行青少年足球训练方法的知识培训,讲解国际先进草根足球的训练方法和理念。

已经70岁的克里特在讲解到平时如何对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进行训练,介绍国际上先进的热身训练方法时,亲身示范了具体的操作方法,“运动有球训练是非常重要的,在训练中,要强调孩子要学会观测球的来向,”克里特讲解到,“教练员首先要培养运动员的激情,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发展个人的运动能力。同时还要培养良好的心态去承受社会压力。”

克里特表示,不可能一年之内培养出超级球星,一个足球队员是要不断成长,在校园学习,到进入职业队,是要有计划有节奏的发展,而不是给队员们压力去赢得比赛。在平时训练中,也不要责罚队员,教练员也是孩子的老师,要给他们启发,帮助他们不断成长。

在小学的四、五年级是青少年学习的黄金时期,这段时期孩子们非常愿意学习,教练员也应该注重避开生理期,在青春期开始前对孩子进行足球方面的培养教育。“我10岁的时候学会了滑冰,到了我25岁的时候,依旧记得怎么样滑冰,所以,在孩子的黄金时期进行教学也是非常重要的。”

来自广州的教练员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孩子们在下午克里特的训练课上表情是很疑惑的,他们并不理解教练的训练要求,教练员应该根据队员的能力选择训练方法,而不是一味按照教练员的想法训练。针对这个问题,克里特非常大度地让教练员上前解说自己的训练方法和想法,也和在场的其他教练员积极交流,相互借鉴经验。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