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不满田径世锦赛成绩 张培萌没抓住机会

[导读]冯树勇所说“没抓住机会的运动员,就是张培萌这些运动员,实力已经到边上了,只是冲线的问题错过进决赛的机会。其实他们有很多可以获得前八或前六,甚至更好的机会。

腾讯体育8月20日北京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我个人不是很满意世锦赛成绩。”谈到本届莫斯科世锦赛的总体表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微博 博客)如是评价道。

今天早晨,中国田径队结束了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征程,乘坐CA910飞抵北京。在机场,冯树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冯树勇认为部分选手在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他对此感到不满意。

本届世锦赛,中国田径队低调出征,在赛前就表示没有夺金选手能够冲金。果不出所料,中国田径队取得了1银3铜的成绩,在冯树勇意料之中。“取得金牌很难,赛前我就说过我们缺少夺金的运动员。”对于这次世锦赛的表现,冯树勇表示队伍完成了奖牌目标,但是他个人感到不满意。“我个人不是十分满意。从奖牌角度来看,我们还是完成预期目标,但是从总体上来看,进前八名运动员很少,他们应该有更多机会,但是没有抓住,所以有些遗憾。包括100 米决赛,完全是有机会的。”冯树勇说。

冯树勇所说“没抓住机会的运动员”,指的就是 张培萌等运动员。“就是张培萌这些运动员,实力已经到边上了,只是冲线的问题错过进决赛的机会。其实他们有很多可以获得前八或前六,甚至更好的机会,但是没有抓住机会,我感到很遗憾,不过总体上还是有很大进步,这个值得肯定。”他说。

对于张培萌在男子100米跑出10秒整的出色表现,冯树勇称回来后会有奖金奖励,但是具体金额尚不得知。他说:“有有有,会有奖励,达到一定高水平成绩都有奖励。10秒是很不错的成绩了,但是非要说具体钱这个不好说。他去之前的指标就有,10秒10以内是一档,我记不太清楚,但是肯定有。”

而新周期的中国田径队,跳高、跳远、投掷和中长距离将是中国田径重点发展的项目,尤其是跳跃类项目,中国田径已经开始引进外教培养后备人才。如今百米开始显露峥嵘,是否会效仿跳跃项目引进外教,冯树勇给出了否认的答案。“100米不会有具体的外教,但是会让他们出去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过去没有国际比赛因为成绩不行,现在张培萌世锦赛跑出10秒,以后出国比赛机会会更多。”冯树勇说。

值得一提的是,张培萌的10秒整,在一定方面还要感谢世锦赛其他参赛选手的刺激,如果没有强手刺激,张培萌或许也很难发挥如此出色。对此,冯树勇也承认了这一点。“那肯定有关系,这个比赛有竞争,强手会对他有良性刺激。过去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走的路,有对手才有好成绩。包括李金哲(微博)非常可惜,他脚踝受伤,失去一个机会很遗憾,也是希望下次世锦赛他们实力和经验可以更强。”他说。

“只靠竞走、投掷非常有限,跳跃这一块有很多有实力的运动员,但是非常遗憾没有拿到分。这次有7、8个进决赛,回来还要找原因。这批运动员其实很有实力,年龄和实力都非常不错,需要更多大赛积累经验。”冯树勇最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