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已随朱志根训练 复合推迟因出席电视节目

[导读]昨天孙杨重新回到朱志根教练组的事实已得到浙江队的肯定,并且他也受到了组里队友的欢迎。前几天,孙杨因为出席浙江卫视的活动,再加上参加完世锦赛一直没有休息,稍微放松几天也是完全合理的。

  本报讯从“临时救火教练”张亚东(微博)为孙杨授完最后一堂训练课至今已是一周有余,昨日,孙杨终于回到了恩师朱志根的训练组,正式开始了全运会的备战。至此,朱志根、孙杨师徒终于再次携手,持续了四个月的“二次矛盾”事件以“破镜重圆”、令大多数人都希望看到的场面和形式落幕。

  上周张亚东确认将会把自己的工作重心转向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整体备战全运会的规划,并且已完成孙杨的临时教练任务,还明确表示孙杨将会重新回到恩师朱志根身边。按说副院长如此表态,这件事已经成为定局,但随后因为孙杨迟迟没有在朱志根身边露面,因此孙杨的回归还存有一定悬念。不过,因为朱志根教练坦承已同孙杨进行过深入交流,因此孙杨的回归只是个时间问题,双方心里都有数。

  从2003年孙杨初入浙江队,一直都是朱志根教练对他进行训练和生活管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说朱指导宛如孙杨严父一点儿也不为过。十年岁月,孙杨从无人知道的小队员成长为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的创造者,离不开朱志根在训练上的教诲和生活中的照顾。固然澳大利亚名帅丹尼斯对于孙杨成绩的提高有着很大帮助,但可以说没有丹尼斯,孙杨也一定能在朱志根的指导下取得优异成绩。张亚东指导对孙杨这一段的训练和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取得历史最佳战绩起到了重要作用,但张亚东毕竟身兼重要政务,他不可能把精力都放在训练一名运动员身上。孙杨多次在不同场合对朱指导表达过发自肺腑的感谢之情,朱指导也为有这样的徒弟而感到自豪,可以说两人是相互成就和依存的。

  朱志根指导已经释放了足够的善意,并许下愿望,要将孙杨培养成为世界最优秀的自由泳运动员。大家利益、目标一致,又最为了解,不如“破镜重圆”重新起航。客观地讲,孙杨与朱志根是宿命的师徒结合,也是非常成功和完美的黄金组合,继续合作下去还将不断为自身、为国家赢得荣誉。

  昨天孙杨重新回到朱志根教练组的事实已得到浙江队的肯定,并且他也受到了组里其他队友的欢迎。前几天,孙杨因为出席浙江卫视的活动,再加上参加完世界游泳锦标赛一直没有休息,稍微放松几天也是完全合理的。何况全运会上几乎没有对手能够对他构成有力威胁,回组训练也就相应有所延迟。无论怎样,最强师徒再次联手,实是中国游泳队一大幸事,也希望他们能够顺利走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