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战之凯尔特人 39分屠湖人KG泣不成声

NBA巅峰战之凯尔特人 39分屠湖人KG泣不成声

绿军经典战三巨头39分灭湖人捧杯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巅峰之战,今日继续!终于轮到老牌劲旅凯尔特人登台亮相,作为目前NBA里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绿衫军史上的巅峰战役数不胜数,而这次为球队奉献上的,是2008年总决赛的第6场,凯尔特人以131-92击溃湖人的比赛。

总决赛史最大屠杀,KG泣不成声

其实本场比赛之前,绿衫军便以总比分3-2领先。同时最后两场比赛都坐镇北岸花园球馆。某种程度上来说,紫金军团已无力回天。尽管科比(微博)赛前扬言“不会放弃战斗”,但理想归理想,现实归现实,比赛从开始之后,便呈现一边倒的趋势。

科比首节还算火力强劲,单节拿到11分,帮助湖人仅以20-24落后,但第二节紫金军团一溃千里,单节只拿到15分,相反绿衫军拿到了34分!双方分差瞬间相差23分。尽管半场休息时菲尔-杰克逊一个劲的强调:“我们要找回进攻。”只是纵然禅师神机妙算,局势早已失控,第三节湖人被打的完全找不着北,凯尔特人以89-60带着29分的巨大优势进入末节,悬念,彻底被杀死了。

整个末节12分钟,几乎成为了凯尔特人的欢庆的彩排。皮尔斯眼看胜局已定,抄起一桶佳得乐直接倾泻在了里弗斯的身上,这一幕成为了永恒的经典;而加内特(微博)在绿衫军取胜,自己终于赢下总冠军后更是泣不成声,长跪不起,令人动容。都说男人有泪不轻弹,但在那一刻,即便是KG这样坚忍的汉子,也禁不住热泪横流。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三个老男孩在齐聚后速成总冠军,也为后世的球队树立了一个不好不坏的榜样。总冠军,是可以通过抱团拿到的。

至于比赛的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31-92上,凯尔特人净胜39分之多,这不仅是总决赛历史上最大的一场屠杀,同时也成为了湖人队史上一个难以抹去的污点。

不过凯尔特人的这一冠,并未带来绿衫军又一王朝的兴起,2009年季后赛,绿衫军本又是夺冠大热,只是KG意外受伤,成就了湖人的“绝地反击”;2010年季后赛,紫金军团与绿衫军团总决赛狭路相逢,这回科比的球队笑到最后。正所谓世上之事如梦似幻,又岂有长生不灭者。

网友投票公推本场比赛为经典

凯尔特人队史上巅峰时刻数不胜数,比如哈夫利切克的夺命抢断,再比如当年东北虎决赛输给76人后的Beat La口号,哪怕是2008年的总决赛,皮尔斯王者归来也足以令人动容。但即便如此,网友依然公认本场比赛才是经典中的经典,并获得了69.49%的巨大支持率。

明日上演篮网巅峰之战

明日大西洋区的最后一支球队篮网,也将登台,这支球队史上的巅峰之战会是哪一场?老规矩,还是期待球迷们的投票。

点击参与篮网队史最经典比赛投票:页面端 微博端

点击查看往期回顾

8月NBA巅峰之战 球迷选30队经典战役赢奖品

扫描微信关注腾讯NBA参与互动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加内特2013中国行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