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就业创业基地在成都揭牌

新华社成都8月18日体育专电(李华梁、陈地)18日,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创业就业实验基地在成都天诚谢菲联基地正式揭牌,实验基地的首个试验项目——天诚WOWO球员店也于当日正式对外营业。

据了解,未来俱乐部还计划在成都双流拓展30至50家天诚WOWO球员店。对于长期在俱乐部效力或取得优异成绩的队员,成都天诚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将通过配股、入股、送股等方式,给球员长期的保障。球员退役后,俱乐部还会安排他们再培训,进入集团公司或者战略合作伙伴的公司任职。

成都天诚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姚夏表示,此举是为了彻底解决队员的后顾之忧,增加队员的归属感和安全感,使他们能够全身心为俱乐部、为四川足球拼搏。

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的职业联赛初期,成都曾创造了闻名全国的“金牌球市”,有着深厚的足球底蕴和群众基础,同时是目前全国仅有的五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坦言,对于成都这个足球试点城市来说,“中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创业就业实验基地”的“试点”既有利于发挥足球的社会化功能,推动足球事业的发展,助推青训培养,增加就业机会,也标志着俱乐部进入了一个产业升级的新阶段。(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