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锻炼新人坚定不移 但不能付出太大代价

[导读]后郎平直言,之所以在第三局输掉,是因为战术的轮次写错了,在米杨这个点上吃了很多亏。郎平还重申:“锻炼新人的决心坚定不移,但是不能付出太大的代价。”

与波兰的比赛,中国队暴露出诸多问题,尤其在第三局一直被对方大比分压制,场面十分被动。赛后郎平直言,之所以在第三局输掉,是因为战术的轮次写错了,在米杨这个点上吃了很多亏。郎平还重申:“锻炼新人的决心坚定不移,但是不能付出太大的代价。”

出现战术轮次写错的失误,给中国队本场的胜利挖了一个小坑。虽然米杨和队伍的配合时间很短,郎平依然在17日晚的比赛中给了她充足的信任。如同在比赛中看到的那样,米杨一度被对手盯着打,成为防守端的软肋。

中国队的三名主攻可谓各有特点,朱婷又有不错的发挥。对于中国队三名主攻的位置如何平衡的问题,郎平说:“不管在哪个位置都是希望给球员机会,每个人都适应不同的强队,在日本的决赛中还将继续这样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郎平还是一如既往地谦虚和善于总结。她认为中国队暴露出很多弱点,比如临场反应缓慢、精力不能时刻保持集中,拦网也出现很多漏洞。“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取胜,在取胜的过程中要看到我们在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并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所提高。”

8场全胜过后,中国女排已经成功晋级到了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决赛圈。但是鉴于之前没有遇到太强的对手,中国队此次决赛之旅还是充满了变数。锻炼新人是郎平在分站赛中一直强调的,经过8场比赛的检验,确实涌现出像朱婷这样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面孔。如何让新人尽快融入队伍、少付代价,是郎家军征战大奖赛决赛乃至9月份亚锦赛的当务之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