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战之猛龙 命运轮回卡特灌篮绝杀东家

NBA巅峰战之猛龙 命运轮回卡特灌篮绝杀东家

卡特灌篮绝杀东家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巅峰之战,今日轮到处于联盟疆域北之边陲的球队猛龙,作为老牌屌丝之一,猛龙队史上的巅峰之战是什么?有些令人唏嘘的是,这支球队的巅峰时刻,被发生在2008年11月22日,在那一天的比赛中猛龙主场以127-129输给篮网,卡特完成了命运轮回。

命运轮回的那记绝杀灌篮

遥想卡特当年,被誉为加拿大飞人,其扣篮(微博)更是一大绝活。从灌篮大赛上的一览众山小,但奥运会上送出死亡之扣的会当凌绝顶,卡特生涯里有过太多太多神奇的表演。只是相爱没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加拿大飞人与猛龙的姻缘最终黯然终止,卡特转投篮网。

2008年11月22日,早已成为篮网一员的卡特率队迎战猛龙。那场比赛双方打的荡气回肠,前三节战罢主场作战的猛龙以85-76领先,然而最后关头篮网却发起突袭,比赛结束前24.9秒卡特命中三分,客队仅以104-108落后,紧接着还是卡特发威,接连突袭得手,比赛最后0.6秒又是卡特站出来再中三分!111平帮助篮网将比赛拖入加时。

常规赛最后关头连番拯救球队,卡特的表现已经足够威武,可不料加时赛依然是卡特发飙,加时赛结束前2.9秒安东尼-帕克三分命中,双方再度战成127平,眼看比赛就要奔着第二个加时赛而去,不料此时还是卡特扮演孤胆英雄,他反跑,起飞,接鲍比-西蒙斯的传球后以飞翔的姿态完成反身空中接力。在那一刻,加拿大飞人宛若重现人间,只可惜他弑杀的是老东家……129-127,比分就此定格。

卡特蹦蹦跳跳的离开球馆,亲手击灭猛龙有些残酷,但这就是竞技体育。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易建联也是见证者,全场他比赛他拿到7分4篮板。而在阿联的眼皮底下,卡特除了完成双绝杀外,全场还抢下39分9篮板6助攻,当真是惊呆了阿联与他的小伙伴们。

网友投票卡特绝杀力压50分之战

猛龙虽屌丝,可队史上的巅峰之战也总能挑出几场,比如2001年5月2日,卡特与艾弗森的战争中他便有狂砍50分的经历。不过即便如此,本场命运轮回依然更被垂青一些,有35.61%的网友认为本场比赛是猛龙队史上的巅峰之战,而认为卡特全场砍下50分更巅峰的网友,也达到了31.63%,差距微乎其微。

明日上演凯尔特人巅峰之战

作为联盟里的老牌豪强,凯尔特人将在明日正式登台,绿衫军的巅峰之战可谓数不胜数,因此我们也得好好找找,仔细掂量掂量,期待球迷们继续踊跃投票。

点击参与凯尔特人队史最经典比赛投票:页面端 微博端

点击查看往期回顾

8月NBA巅峰之战 球迷选30队经典战役赢奖品

扫描微信关注腾讯NBA参与互动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