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要发现问题不能满足取胜 第3局轮次写错

[导读]郎平说,第三、第四局对中国队是很大的锻炼,当时波兰队派出了最好的选手,其主攻手力量大、速度快,而中国队临场应变慢,拦防出现了漏洞。

郎平:要发现问题不能满足取胜 第3局轮次写错

郎平不满足只取得胜利

17日晚,中国队迎战波兰队,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以16:25的较大比分丢掉第三局。在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互相紧咬,最后中国队以25:23的微弱优势拿下全场比赛。郎平说,第三、第四局对中国队是很大的锻炼,当时波兰队派出了最好的选手,其主攻手力量大、速度快,而中国队临场应变慢,拦防出现了漏洞。

她说,欧洲很多强队都是这个特点,所以中国队的拦防必须跟上节奏才行。她希望中国队看到自己的问题,这样才有可能积累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所提高,在局势发生变化时,能够平稳应对。

中国队队长惠若琪(微博)也认为,波兰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对方不仅进攻力量较强,有些球也很刁钻,使中国队一度处于被动局面。总之,胜利来之不易,中国队应加以总结、改正。

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开赛以来,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在澳门站、香港站和武汉站比赛中,一直在演练不同的球员配备组合,许多替补队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对此,郎平说,她希望在每个位置上都给球员机会,好让她们适应不同的强队,即便在总决赛中也会继续这样做。

郎平透露,在与波兰的第三局中,中国队的阵容轮次表被写错,导致对方的强攻手在我方二传米杨头上打,让中国队吃了很多亏。另外,米杨跟这个进攻组合的搭配还不到两个星期,导致中国队在这局前半段的快攻节奏不对。尽管如此,郎平还是希望尽可能多给她机会和球队配合。

郎平强调,锻炼队员、演练阵容的方向会坚定不移地坚持,但是不能付出太大代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