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放慢脚步“等”师弟 轻取200米三连冠

[导读]今晨,莫斯科世锦赛再次迎来高潮,牙买加人博尔特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以19秒66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枚世锦赛男子200米金牌,这一数据前无古人。

今晨,莫斯科世锦赛再次迎来高潮,牙买加人博尔特在卢日尼基体育场以19秒66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冠军,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3枚世锦赛男子200米金牌,这一数据前无古人。目前博尔特在世锦赛上的金牌数已经增加到了7枚,再夺1枚金牌,牙买加人就可以在这项数据中追平伟大的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

虽然博尔特在100米赛场也是叱咤风云,但200米才是牙买加人的主项,在200米的赛道上,博尔特的能力天下无敌,常常是跑过半程便扼杀了全部悬念。本届世锦赛,盖伊布雷克等多位强敌都未能前往莫斯科,作为该项目世界纪录19秒19和今年世界最好成绩19秒73的保持者,博尔特几乎提前锁定了这枚金牌。

先前进行的预赛和半决赛中,博尔特没有感受到任何压力,面对实力相差很多的对手,他总是在最后时刻放水,轻轻松松晋级。即使来到世锦赛的决赛战场,一身黄色战袍的博尔特也非常放松,一如既往地朝观众扮着鬼脸,还对电视镜头大肆卖萌,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

决赛枪声响起,在第四跑道出发的博尔特,一骑绝尘,弯道过后就已经占据了领先优势,但在最后30米左右,博尔特并未使尽全力,而是稍稍放慢了脚步,像是在等着身后牙买加队的师弟,最终他以19秒66的成绩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7枚世锦赛金牌。

距国际田联1983年举办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已经整整30年时间,期间只有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这两位传奇巨星在世锦赛舞台上夺得8金,如今手握7金的博尔特已无限接近传奇。值得一提的是,博尔特已经连续三届世锦赛夺得男子200米冠军,这一战绩前无古人,被他甩在身后的是两夺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的迈克尔·约翰逊和卡列文·史密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