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1力克波兰 大奖赛8连胜锁定总决赛

[导读]北京时间8月17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中国队3-1胜波兰。

中国女排3-1力克波兰 大奖赛8连胜锁定总决赛

中国女排3-1力克波兰【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中国女排3-1(25-18、25-21、16-25、25-23)力克波兰,大奖赛豪取八连胜锁定了总决赛参赛权。

比赛焦点

此番大奖赛武汉站,中国、阿根廷、波兰、塞尔维亚四个球队参与角逐,单循环决出分站赛冠军。中国队首场3-0轻取阿根廷,波兰首场1-3输给了塞尔维亚,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微博)、殷娜、副攻刘聪聪(微博) 、徐云丽(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 沈静思,自由人陈展。

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中国波兰
进攻得分5759
拦网得分76
发球得分52
失误次数2022
得分最多球员曾春蕾18分斯科沃隆斯卡18分


此役中国队进攻火力不及波兰,但拦网和发球稍占优势,郎家军有曾春蕾、朱婷、惠若琪、殷娜四人得分上双,其中曾春蕾轰下18分荣膺得分王,朱婷取得13分,惠若琪拿下12分、殷娜10分。

精彩回放

第一局,曾春蕾的进攻一开始被封杀,惠若琪四号位斜线将比分追成1平,中国队多点开花,快节奏让对手很不适应,惠若琪的后攻让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徐云丽的二号位快球让中国队11-4扩展优势,殷娜的四号位进攻,帮助郎家军16-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惠若琪漂亮的四号位小斜线使得球队20-14领先,曾春蕾的轻推后排空当帮助中国队24-17抢到局点,凭借曾春蕾反击交叉命中,中国队25-18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到5平,曾春蕾的突破、惠若琪的反击,以及斯科沃隆斯卡的失误,让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惠若琪的四号位、刘聪聪的三号位、曾春蕾的二号位都很活跃,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殷娜开网长线进攻让郎家军23-20领先,朱婷四号位怒扣直线让中国队24-20抢到局点,随着徐云丽吊球命中,中国队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开场0-3落后,朱婷的怒扣追回1分,波兰队打出了气势压制住中国姑娘,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替补二传米扬(微博)与攻手配合也不默契,殷娜直线进攻命中,中国队10-15落后,并以10-16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16-25被扳回一局。

第四局,朱婷和徐云丽保持较高的命中率,曾春蕾的二号位突破,让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曾春蕾的发球轮让对手一传吃紧,发球不是破攻就是直接得分,随着她发球两次直接得分,中国队11-7领先,朱婷的四号位轰直线,帮助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曾春蕾的后攻使得中国队21-19领先,波兰追成21平。朱婷的重扣、沈静思发球过网急坠连续得分,中国队25-23拿下,3-1力克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8月18日晚上19点30与塞尔维亚交手。(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