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海口校园足球赴全国夏令营 受益良多家长支持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8月17日13:13   海口网--海口晚报    我要评论(0)

海口网8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才能) 17日早上6点,海口市校园足球代表队一行30人在海口四中集合,出征前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名将足球训练基地,参加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24名海口校园足球“未来”出征全国赛

早上5点45分,四中门口已被一群穿着足球运动服的少年“占据”,几位家长在孩子们集合前叮嘱道:“出去要听话,不要调皮,要听教练的安排;记得给家里打电话啊,比赛的时候多注意。”6点,出发机场的大巴开到,足球少年们拎起统一的球包上车。在每个小球员的衣服上,印着醒目的两个大字——“海口”。

这24名从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中选拔出来的佼佼者,将代表海口乃至整个海南省校园足球最高水平队伍奔赴全国夏令营,在那里有来自广州、梅州、南昌、深圳、北海等城市校园足球代表队与之角逐。

家长:足球和学习结合好对孩子帮助大,学会团队作战

为了送小孩去四中集合,早上5点多,天未亮,周先生便开着车带着儿子前往四中。路上,儿子回忆起1年前情景,感触良多。“在我送他来的车上他就说,时间过得快啊,1年前才在广场集合,今年就又出去比赛了。”周先生对记者说道。

在周先生看来,儿子今年刚中考完,成绩不错,在边踢球、边训练、边学习的环境下中考考到750分以上已经相当不错了。这一切,得益于校园足球给予喜欢踢球的孩子一片“纯净土壤”。学习与踢球,这对看似矛盾的问题在校园足球中得到见证,踢球与学业其实是紧密相连的。

与周先生一样,黄先生与符先生也是一大早载着孩子来到四中集合。在他们看来,自己的小孩能够有机会代表全市青少年足球队伍出去参赛,本身就是一种荣誉。“作为家长,我们是很支持孩子踢球的,这是他第一次出岛,有点兴奋。不图别的,只要让他锻炼到,见下世面也是非常好的。”黄先生对记者说道。

在与孩子们挥手道别之后,不少家长还聚在一起简单聊了下对本次孩子们外出比赛的看法和期盼。符先生表示:“我不要他能够进多少个球,而是要让他知道,什么是团队,了解到团队作战是一个集体至高无上的荣誉。”

据了解,中国足协校园足球办公室将在今年举办6期男足夏令营,4期女足夏令营,分别在青海多巴基地,沈阳体院,成都温江基地,青岛城阳基地,云南玉溪基地,广州清远基地以及鲁能足校。全国夏令营的举办旨在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能够为喜爱足球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足球假期。同时,赛事将从各个营区中选拔出校园足球“希望之星”,将有机会参加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更有甚者能够代表中国校园足球,参加世界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