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今年锻炼新人磨合阵容 考察队员到明年

[导读]世界女排大奖赛战至第三周分站赛,目前暂居20支球队之首的中国女排晋级总决赛已无悬念。但郎平仍然强调:“希望队员能够增加一些对对手进攻战术的判断,我们需要提高临场的应变能力。”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世界女排大奖赛战至第三周分站赛,目前暂居20支球队之首的中国女排晋级总决赛已无悬念。但这并不是主帅郎平关注的重点,赛后她仍然强调:“希望队员能够增加一些对对手进攻战术的判断,我们需要提高临场的应变能力。”

自组建新一届中国女排以来,郎平屡次强调今年的比赛暂不以成绩论好坏,而是将重点落在了锻炼新人、磨合阵容这两个点上。从澳门、香港两站直至本次武汉站,郎平也的确在一步步推行“轮换制”,试用不同阵容,并大胆起用了朱婷、刘聪聪(微博) 刘丹以及米杨等新人。

率队取得13连胜,郎平表示她将继续推行锻炼新人的做法,直言不会早早确定主力阵容,“我们的比赛需要更多的板凳深度,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现在很难说确定一套主力阵容,我想不仅仅是今年的比赛,甚至到明年我们都会一直尝试不同的球员配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