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回勇+小周苏红闪光 1细节彰显郎平妙算

[导读]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中国队3-0轻取阿根廷,此役惠若琪砍下16分状态回勇,替补登场的接应刘丹打球风格酷似周苏红,堪称两大亮点。而有一个细节彰显郎平临场指挥的超强预判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中国队3-0轻取阿根廷,此役惠若琪(微博)砍下16分状态回勇,替补登场的接应 刘丹打球风格酷似周苏红(微博) ,堪称两大亮点。而有一个细节彰显郎平临场指挥的超强预判性。

武汉站郎平继续大面积的轮换,就是要给更多球员打球的机会,世青赛MVP朱婷、重炮手王一梅(微博)被雪藏,此役与阿根廷过招,中国队首发主攻是惠若琪和殷娜,这是一对一传和防守稳健的组合,惠若琪有全能战士美誉,殷娜是国内现役一传最好之人,但前几场比赛,她俩的强攻能力受到质疑。

殷娜强攻被质疑很正常,她本来就是技巧型选手,喜欢捅捅吊吊,从小就这么打过来的,非要她暴扣,本身就不科学。而惠若琪其实是有强攻能力的,只是最近状态欠佳,暴露出扣球力量不足的软肋。郎平任命惠若琪为队长,非常看中小惠的作用,认为她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就像当年美女主攻孙玥那样。

此番与阿根廷交手,惠若琪探底回升,全场包办了31次扣球,在四号位屡屡突破,并且发球也频繁破攻或者直接得分。惠若琪全场轰下16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12分,发球4分,尽管小惠现在的强攻能力还不能与朱婷相提并论,但她状态渐渐复苏比什么都重要,因为她才是全队的真正核心,真正的最全面之人。

此外,替补登场的刘丹也非常惊艳,这位小姑娘身材不高,还有些瘦,却担纲接应,这与时下时髦的强力接应打法格格不入,郎平真可谓不拘一格降人才。刘丹跑动灵活、出手快速、战术意识强,而且还能接一传,防守在国内接应里也是较好的,特点类似当年的跑动型接应周苏红。

郎家军有强力型接应曾春蕾(微博),跑动型接应张磊(微博)和刘丹,根据不同对手轮换使用不同风格的接应,所以预计刘丹将来主要是和张磊竞争出场机会。刘丹看上去文静,却出手果断,第三局最后一个球二号位突破一剑封喉,尽显大赛气质。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郎平临场指挥简直达到了未卜先知的境界,第三局中国13-9领先,郎平场边高喊“小心对手的后攻偷袭!”刘聪聪(微博) 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4-9领先,其后她再次发球,对手接发球果然打后攻,中国姑娘早有防备将球垫起,随后刘丹定点攻打直线命中。(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