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奖赛-女排3-0阿根廷 惠若琪轰16分成得分王

[导读]北京时间8月16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中国女排3-0(25-18、25-17、25-16)轻取阿根廷,在武汉站取得开门红,队长惠若琪砍下16分荣膺得分王,郎平率队13连胜。

大奖赛-女排3-0阿根廷 惠若琪轰16分成得分王

大奖赛-女排3-0阿根廷【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武汉站,中国女排3-0(25-18、25-17、25-16)轻取阿根廷,在武汉站取得开门红,队长惠若琪(微博)砍下16分荣膺得分王,郎平率队13连胜。

比赛焦点

中国女排在郎平担纲主教练之后势如破竹,连续拿下中国精英赛北仑站、深圳站、世界大奖赛澳门站、香港站四个冠军,豪取12连胜。此番武汉站,中国、阿根廷、波兰、塞尔维亚四个球队参与角逐,单循环决出分站赛冠军。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惠若琪、殷娜、副攻刘聪聪(微博) 、徐云丽(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二传 沈静思,自由人单丹娜(微博)

技术统计

技术统计中国阿根廷
进攻得分4125
拦网得分114
发球得分72
失误次数2016
得分上双球员惠若琪16分 殷娜10分


此役中国女排发扣拦全部压制对手,进攻得分41分,而对手只有25分;拦网拿下11分,对手只有4分;发球取得7分,对手只有2分。中国队惠若琪轰下16分荣膺得分王,殷娜也有10分进账,阿根廷队竟然没有一名球手得分上双。

精彩回放

第一局,中国队开场慢热2-5落后,惠若琪、殷娜逐渐找到进攻手感,惠若琪的吊球让中国姑娘将比分追成7平,不过中国队7-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在沈静思的传球组织下,惠若琪、刘聪聪、曾春蕾多点开花,随着刘聪聪的拦网,中国队12-8中局取得领先。曾春蕾打探头命中,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刘聪聪漂亮的拦网帮助中国队24-18抢到局点,随着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5-18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惠若琪发球不是破攻,就是直接得分,中国队开场5-0领先,阿根廷虽然疯狂反扑,中国女排还是8-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徐云丽在中间加压,给对手制造了很大的压力,惠若琪也屡屡四号位突破,随着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9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拼发球破坏对手一传,稳扎稳打扩展优势,殷娜开网吊球,中国队24-17抢到局点,中国队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惠若琪的强攻和刘聪聪的快攻交相辉映,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惠若琪重扣帮助郎家军10-5领先,替补登场的 刘丹二号位定点打直线,帮助中国队15-9领先,又是刘丹拦网得分,让中国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加快进攻节奏,殷娜制造打手出界帮助郎家军24-15抢到赛点,刘丹二号位突破,中国队25-16拿下,从而3-0轻取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晚上19点30与波兰队交锋。(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