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感谢能终老马刺 称退役后绝不当教练

记者罗珂报道

拿到两年1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足以让吉诺比利保持一整个夏天的好心情。如今他在自己的故乡布宜诺斯艾利斯安享假期,大大方方地聊着自己对未来的看法。

“我想我不会当教练的,”吉诺比利眼下正在参与NBA(微博)的篮球无疆界计划,成天和拉丁美洲的篮球潜力股泡在一起,“我爱这项运动,并想一直为篮球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希望自己未来能像现在的纳什一样,而不是去做一名全职教练。”

吉诺比利的模板是纳什,纳什的模板则是美国男篮的大总管杰里·科朗吉洛。如今纳什已经在号召年轻一代球员尽可能都加入加拿大国家队,吉诺比利看上去也即将成为阿根廷男篮的召集人。

马刺的战略中,吉诺比利续约是极重要的一环。尽管他上赛季场均得11.8分,已经降到十年以来的最低,但马刺总经理R.C.布福德还是毫不犹豫地拨通了马努的电话。“总决赛结束后,还有7月第一个星期,我一直都在等R.C.和波普(波波维奇昵称)的电话,我想听一听他们的计划,”吉诺比利说,“你们无法想象,我多么期盼他们能把这个团队完整地保留下来。然后R.C.就跟我说,他要我回来。”

剩下的一切都顺理成章。“我们之间不必再多说什么,第一个电话过后我就确定,我会留下来。”马努7月底年满36岁,等这份两年合同到期,他将是一名38岁的老将,因此基本可以确定,他将一生只为马刺这一支NBA球队而战,这也恰恰是马刺文化的典型性缩影。

“一整个赛季,我们一直在说,希望马努继续身披马刺球衣作战,他一直都是我们核心团队的一员,除却球场表现,他也是球队文化能够形成的一大原因,”布福德说,“老板、球迷、教练和队员,所有人都为此兴奋,马努将终生为马刺效力。”这样的总经理和球员,在这个时代,或许只在马刺能找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