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巅峰战之76人 艾弗森狂虐OK组合成就经典

NBA巅峰战之76人 艾弗森狂虐OK组合成就经典

艾弗森经典战役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巅峰之战,今日持续上演,大西洋区的球队今日登台。首先我们来谈谈76人队史上的巅峰时刻,从网友投票的情况来看,2001年总决赛,76人以107-101击败湖人一役,被公推为经典里的经典。因为,这是艾弗森职业生涯里最荣耀的时刻!

单挑OK,跨越泰伦-卢

说起那场比赛,至今仍令人心驰神往,澎湃不已。在总决赛与76人交锋前,湖人在季后赛里11战全胜,换言之他们在西部先后以一个3-0以及两个4-0淘汰对手晋级。可谓天下无敌,想来也是,当OK金风玉露一相逢时,还有什么能抵挡住他们?

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当年的OK组合,宛若巨人歌利亚一般,傲视四方,用雄浑的声音吼出:“还有谁?”然而此时此刻,一个矮小的男人站了出来。他,肩负着17处伤痕;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行我上啊”;他,就像那个用弹弓击倒歌利亚的牧童大卫那般!

他的名字是阿伦-艾弗森,可能是NBA有史以来“183党”(注,身高1米83左右球员)里,最了不起的球员。

艾弗森在这场比赛中干了什么?他以一敌二,用一己之力挑战所向无敌的OK组合。好吧,奥尼尔(微博)依然称霸篮下,他全场拿到了44分20篮板5助攻,以至于被冠以铁壁的穆托姆博(微博) 在他面前就形同纸片一般。只是当奥尼尔肆意砍分时,艾弗森同样用自己瘦小的身躯一次次的冲击湖人篮下。他突破,他后仰跳投,他外线飚射三分……平心而论的讲,艾弗森本场比赛的命中率并不高,41投18中,只有43.9%的命中率而已。可他给予湖人的伤害却是致命的,看看他的数据吧,48分5篮板6助攻外加5抢断。

顺带需要指出的是,科比(微博)本场比赛发挥大失水准,在与艾弗森的对飙中他22投仅7中,只拿到15分5助攻,最终导致湖人以101-107失利。同时本场输球,也是湖人在2001年的总决赛里,第一次输掉比赛。

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我们还看到了霸气的一幕,身高,速度乃至发型都与艾弗森相仿的泰伦-卢在比赛中请缨盯防小艾,只可惜结果一边倒,卢被打了个满地找牙。而当艾弗森用连续变向晃倒卢,并将球跳投送入篮筐后,答案选择从卢的身上跨越过去。那一刻,就此定格,并成为永恒的经典————并非是对对手的蔑视,而是艾弗森霸气的一种展现。想要盯防我?就得做好被打爆的觉悟,通过自己的身体语言,艾弗森将这句话忠实传达。

完全一边倒的网友投票

考虑到本场比赛太过激动人心,因此网友投票也是一边倒。总共有64.15%的球迷认为,艾弗森的本场比赛无疑是76人队史上的巅峰时刻,想来也是,纵然答案曾有狂砍60分的经历,纵然小艾年少轻狂时曾有Crosses晃晕乔丹的表现,纵然巴克利与J博士当年曾联手暴打伯德,可又有哪场比赛,能与艾弗森的这场战役相提并论?2001年6月7日,历史将记住这个日子,记住这个叫艾弗森的男子。

明日将上演尼克斯巅峰之战

76人唱罢,明日自然将轮到尼克斯登台。作为堪称联盟第一高富帅球队,纽约队史上最巅峰的战役会是哪一场?期待球迷们的投票。

点击参与纽约队史最经典比赛投票:页面端 微博端

点击查看往期回顾

8月NBA巅峰之战 球迷选30队经典战役赢奖品

扫描微信关注腾讯NBA参与互动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