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协释林丹中途换衣:积分低所致 裁判有失误

[导读]更换衣服的要求是:正赛参赛名单里排名低的选手要换,一般临场是不允许更换衣服的,除非两套衣服的颜色、款式是一样的。

羽协通报世锦赛空调事件:决赛期间从未关闭

林丹(微博 博客)因与李宗伟(微博)服装颜色冲突而换装。

腾讯体育8月15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那场备受期待的林李大战因为李宗伟的退赛而画上了遗憾的句号,但随着“空调关闭”论的出现,也有人找出了那场比赛中的另一个质疑点——林丹临场更换不同颜色比赛服是否违例?

8月15日下午,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羽协副主席、秘书长刘晓农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会议室宣读了《中国羽协关于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空调事件的通报》,之后,就林丹临场更换不同颜色比赛服是否违例进行了回答。

决赛当天,林丹身着白色比赛服入场,而先他进场的李宗伟也是一件白色比赛服,虽然俩人的品牌不同,花纹和颜色不同,但都以大面积的白色为主。刘晓农解释说,按照世界羽联(微博)的规定,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比赛双方比赛服的颜色必须明显的不一致。但从比赛入场到比赛开始均未有裁判发出过质疑或者提醒。

战至决胜局,经过两局苦战已经全身湿透的林丹径直走向球包企图更换衣服,他先从球包中拿起一件白色衣服,但很快放下,从包里重新拿了一件红色比赛服穿上。就当他放下那件白色比赛服时,当值主裁有向林丹说了句话,但不确定是否与更换服装有关。总之,之后林丹穿上了红色比赛服。

刘晓农解释说,更换衣服的要求是:正赛参赛名单里排名低的选手要换,一般临场是不允许更换衣服的,除非两套衣服的颜色、款式是一样的。当时李宗伟世界排名第一,林丹世界排名286名,理应林丹更换比赛服。不过,一般临场不允许更换,如果运动员非要更换也可以,比赛会继续进行,但要进行250美金的处罚,不过,目前中国羽协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林丹违例换服装的罚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