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特错过大满贯状态低迷 刘翔复出仍有的拼

[导读]男子110米栏奥利弗以13秒首夺冠,而奥运冠军梅里特仅列第六。梅里特等强敌状态都不稳定,只有刘翔是技术流选手发挥一向平稳,复出后刘翔仍有望保持很强竞争力,他仍是110米栏史上唯一的大满贯!

梅里特错过大满贯状态低迷 刘翔复出仍有的拼

梅里特错过大满贯状态低迷

腾讯体育讯 2013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美国的奥利弗以13秒00首次夺冠,而奥运冠军梅里特冲击大满贯失败仅列第六。梅里特等美国强敌状态都极为不稳,只有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由于是技术流选手发挥一向平稳,复出后刘翔仍有望保持很强的竞争力,他依旧是110米栏史上唯一的大满贯!

没有了雅典奥运冠军刘翔、北京奥运冠军罗伯斯,这次世锦赛110米栏让人感觉少了点什么,特别是对于那些怀旧的短跨迷来说。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没有见证一场伟大的比赛,奥运冠军梅里特、世锦赛卫冕冠军理查德森世界杯冠军奥利弗,以及欧洲冠军东道主选手舒本科夫,照说这样的阵容不算差,却没有经典出现。

肌肉男奥利弗是个很搞的家伙,2010年他突然天下无敌见谁灭谁,直到刘翔复出后,在上海钻石联赛结束了奥利弗的20场不败。而其后奥利弗由于技术粗糙,野兽派跑法经常打栏,又陷入到沉寂,直到今年再次呈现良好状态,保持13秒03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在世锦赛以13秒00摘金,刷新了赛季最佳。

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去年疯狂飚出了12秒80,一下子将罗伯斯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7秒,但今年莫名其妙的老虎变病猫,世锦赛只跑出13秒31的糟糕成绩排名第六,这与去年动辄就跑出12秒9几的梅里特反差太大了。Twitter上甚至有网友质疑梅里特是不是去年服药了,今年田联严查禁药,梅里特也就萎了。

理查德森上届世锦赛因为拉手门事件,幸运的夺得金牌,但他近两年状态下滑,其实已经不能算超一流选手,全美选拔赛名落孙山,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才获得参赛权,结果只以13秒27获得第四,奖牌也没有舀到。

自从老栏王阿兰-约翰逊退役后,美国强手基本上都是神经刀,从来没有哪一位可以多年保持世界一流水准,而且美国这批选手都不是技术流,且年龄不小了,随着体能的下降,他们的竞争力只会越来越小。至于古巴的罗伯斯伤病状态大幅下降,与古巴田协闹矛盾,连训练都无法保障,就更难重返巅峰了。

刘翔一直在积极手术恢复,作为现役罕见的技术型选手,他的稳定性笃定是最好的,从2003年世锦赛获得奖牌算起,雄踞世界一流已经10年,随着梅里特这次世锦赛冲击大满贯梦碎,刘翔仍然是史上唯一的大满贯选手。刘翔复出后,依然可以与各路强敌对抗,至于具体成绩,大家不应该给刘翔太多压力,努力了就好。(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3年田径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