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抱怨影响比赛 羽球世锦赛场馆万人蒸桑拿

[导读]林丹每打3个球就喝水擦汗,李宗伟在受伤之后更是像个溺水的人……因为不断有球员抱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综合馆的空调风影响羽毛球落点,所以从半决赛开始,世锦赛组委会关闭了现场空调。

本报讯 记者 张楠(微博) 林丹(微博 博客)每打3个球就喝水擦汗,李宗伟(微博)在受伤之后更是像个溺水的人……因为不断有球员抱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综合馆的空调风影响羽毛球落点,所以从半决赛开始,世锦赛组委会关闭了现场空调,昨夜的“林李大战”,共有近万名观众到场观战,观众们只能靠猛扇小扇子、狂喝矿泉水来抵抗暑热,上演了万人齐蒸桑拿的一幕!

一名身在现场的记者抱怨说:“由于开赛以来,有球员抱怨风,世锦赛组委会关了现场空调,现在现场热死了,我来回在新闻发布会穿梭,结果热伤风,嗓子疼。”

根据这名记者的描述,赛场成为了一个超级闷热的桑拿房,记者们坐在场边都觉得汗从全身毛孔冒出来,衣服贴在了皮肤上,难受异常。

其实,组委会在上周六的半决赛就关了空调,“只不过昨天晚上的人没有今天决赛人多,当时还能勉强忍受,而今天的‘林李大战’使得赛场几乎满座,加重了现场的闷热。现场几千人拿着各种扇子和物件不断地扇着,想解去酷热,不知道这扇出来的乱风会不会对羽毛球产生影响。”

记者们对组委会的做法十分不满,甚至有记者发问:“是不是关了空调,所以导致选手太过疲劳,结果李宗伟抽筋拉伤了大腿?”

据记者了解,羽毛球比赛中的“风”与室外的“风”有点不同,室外的“风”是自然界中气压不同,使空气产生对流而形成的。而羽毛球比赛的场地基本是密闭的,为了降低室内的温度就要使用空调。但空调产生的冷空气和热空气就会产生对流而形成“风”,虽然这种“风”的风力不是很大,但也足够影响羽毛球的落点了。

为了保证比赛的观赏性,组委会关闭了空调,看似理由充分,不过,这种置球员和观众于中暑危机之中的做法,实在令人不得不摇头叹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