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主席:世锦赛零瑕疵 80%利润来自亚洲

[导读]羽联主席拉尔森“虽然我只是来到广州短短的4天,对广州以及世锦赛的了解还不是特别全面深入,但这里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我没有听到任何参赛运动员对比赛有半句抱怨,是一次零瑕疵的盛事。”

期待广州与

哥本哈根有更多交流

“虽然我只是来到广州短短的4天,对广州以及世锦赛的了解还不是特别全面深入,但这里给我留下美好的印象,我没有听到任何参赛运动员对比赛有半句抱怨,是一次零瑕疵的盛事。”昨天上午,世界羽联(微博)主席拉尔森再次在官方酒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作出了以上的评价。

拉尔森对广州的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他非常享受在天河体育馆里与超过5000人一起看球的气氛,“欧洲观众比较内敛,而亚洲球迷非常热情,这里所指的不仅是中国的球迷,还有来自东南亚的粉丝,他们都在场内高声呼喊着偶像的名字,我认为这是下一届世锦赛需要学习的地方。”明年的世锦赛将在拉尔森的家乡——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他期待着广州与哥本哈根这两座亚、欧羽毛球之城因为这项运动而在将来有着更多的交流。

希望李永波(微博 博客)

分享执教心得

从本月8日抵达广州之后,拉尔森行程紧密,除了到场监督比赛以及参加世界羽联理事会会议之外,他还到东莞参观羽毛球设施以及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见面。“东莞有意申办2015年苏迪曼杯,我对当地的体育设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包括李永波羽毛球学校以及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他透露,目前参与竞争2015年苏迪曼杯的还有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城市,而主办城市归属将在明年的世界羽联理事会上投票选出。

拉尔森在广州期间多次肯定了李永波对于世界羽坛作出的贡献,他透露,对方有意把自己过去20多年的执教经验与世界各地的优秀教练一同分享。“具体的形式还有待商榷,但是李永波非常有心,作为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他愿意与全球其他教练共同进步,毫不保留地分享执教心得。”

李永波在多种场合批评世锦赛一年一届太密集,能不能改成四年一届?对此拉尔森表示:“关于4年举办一届世锦赛的建议有其合理性,我们会听取永波教练的建议,否则我不会来中国这么多次。李永波先生是个好教练,李的贡献主要在中国,如果他能够进入世界,和世界分享更多,我觉得会更好。”

世界羽联80%利润来自亚洲

拉尔森是世界羽联第一个担任主席的欧洲人。在市场开发上,羽联比起网球来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拉尔森准备如何解决?

“就这项运动来说,亚洲的优势是明显的,我们机构百分之八十的利润来自亚洲,我们希望在亚洲的基础上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全世界来说,我们没中国做得好,因为全世界没有中国这种全民优势,我们会向中国学习,向世界更广泛地推广。羽毛球在过去八年的推广其实更快。网球在世界上具有很大的影响,而我们更希望先在亚洲做到影响力和网球持平。”拉尔森说,“这次世锦赛,在男子双打这个项目里面,也有欧洲的队员进入了决赛,我们也能看到除了亚洲之外其他国家的发展,总体说来,我们要立足于亚洲,让世界其他地区的发展向亚洲来看齐。当然在世界的推广上,我们现在还难以和网球看齐。”

球迷还应关注羽毛球运动内涵

对于外界普遍关心的“鹰眼”系统在羽毛球比赛中的使用问题,拉尔森指出:“关于鹰眼系统,我们在今年年底之前一直都会对它进行测试,目的是为了让项目本身更为精确,而且这一系统的使用加强了比赛期间与观众之间的互动,世界羽联十分重视,希望可以尽快和大家见面。”

世锦赛前天的比赛拖到了接近子夜才结束,每天的赛期都长达10个小时左右,让观众、记者和运动员都疲惫不堪,对这一问题,拉尔森回答说:“羽毛球有5个单项,比赛时间过长是一件无法避免的事情,比如最后决赛都要打5个小时,缩短时间会减弱运动员本身的挑战性,其实观众全身心投入去观看比赛也就1到2个小时的时间,在改21分获胜的系统后,以前打一局35分钟左右的比赛时间也在慢慢过渡到现在这种节奏,球员们也在适应当中。我建议观众们可以选择一到两项赛事来重点观看。其余时间可以出去休息一下,看看外面的其他展位,了解一些羽毛球运动中的其他内涵。”

对于去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让球事件的反思,拉尔森表示:“这种现象不止在羽毛球中会出现,在其他项目中也会出现,奥运会中也有,我会尽我最大努力来避免这一事件的发生。世界羽联有个纪律委员会,我们会始终认真处理这种消极比赛的事件的。”

>>>点击进入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