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小弟终于扳倒大哥 中华台北得奖金20多万

奖金100万元新台币

据台湾媒体即时消息,中华台北队在亚锦赛扳倒中国男篮挺进亚锦赛4强后,中华台北篮协理事长丁守中第一时间宣布将颁发10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余万元,1元人民币=4.8942元新台币)奖金。

CBA联赛提升对手

中华台北队,球迷既陌生又熟悉,说熟悉是因为其队中有7人在CBA效力。

效力北京队的李学林(微博)、效力浙江广厦队的林志杰(微博)、效力山西队的杨敬敏、效力上海队的曾文鼎、效力东莞队的洪志善,正在菲律宾征战亚锦赛的中华台北男篮队,有5名队员是现役CBA球员。如果再算上当年曾随新浪狮队征战过CBA的吕政儒和陈世杰,中华台北队12名球员中,有过CBA经历的多达7人。

在亚洲领域,CBA堪称第一联赛,无论整体水准、影响力还是薪资水准、吸金能力都领先对手一大截。CBA也确实起到了提高这些球员整体水准的作用。

昨日对阵中国男篮,对方的核心后卫李学林因为受伤没有参赛,如果参赛的话,中国男篮会输得更多吗?

数据

14年25名台湾球员来大陆

1999年,上海男篮(微博)迎来一位特殊的成员——宝岛台湾球员郑志龙。谁也未曾想到,郑志龙的到来掀起了台湾球员来内地打球的热潮,14年间,加盟CBA的宝岛球员多达25人。也正是这些征战CBA的球员,为中华台北队创造了历史。

1999-2000赛季,郑志龙登陆CBA联赛,加盟上海男篮队,成为CBA联赛中的首位宝岛球员。在上海队效力期间,郑志龙担任主力得分后卫,并同姚明、刘炜一起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2002年他选择离开。

除了“第一人”之外,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2008年加入吉林队的杨玉明。当然,宝岛球员“打酱油”的现象难以避免。比如孙焕博、许晧程、林冠纶这些名字甚至会令许多资深球迷感到陌生,尤其是林冠纶,他一共只在CBA打了3场比赛。与林冠纶、许晧程同年来到CBA的林志杰,却在经历了一个彷徨期之后,逐渐在这里找到位置。从2009年加盟浙江广厦到如今,已历经四个赛季洗礼的林志杰也成为目前在CBA效力时间最长、位置最稳固的球员。

在2011-2012赛季广厦主场和辽宁的比赛中,林志杰投入9个3分球,狂揽个人CBA生涯新高的43分,一举创下台湾球员在CBA的单场最高纪录。有了林志杰的铺路,近几年登陆CBA的宝岛球员也越来越多,2010-2011赛季,李学林加盟北京金隅,第二个赛季他就帮助北京夺冠,成为总决赛 MVP球员。2012-2013赛季,来到CBA舞台的台湾球员有7名,也是除宝岛球队新浪狮参加联赛外,台湾球员到CBA打球人数的最高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