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内耗!无能!中国男篮输给自己

[导读]四强之外,有史以来的低谷,中国男篮已经无法用一个原因,或者谁的原因去解释。马尼拉之败,既有日积月累的暗疾,也有临阵慌忙的显病。这一战之后,谁能为男篮把脉?

【深度】内耗!无能!中国男篮输给自己

未来之路? 队员直言扬纳基斯太差了

中国男篮1975年重返亚锦赛以来第二次无缘四强,他们上一次无缘四强是在2007年,当时中国男篮派出二队出征。同时也是中国男篮亚锦赛历史上首次输给中华台北,此前保持对对手十连胜。

毫无疑问,这是中国篮球历史的谷底。若是再遇伊朗而输球,可以说这是对手实力增强,或者说中国男篮在2008年之后,依然无法摆脱失去姚明的阵痛。但输给中国台北,确实任何理由都没办法解释。

“我自己很心痛,作为一个场上去球员。辛苦了一个夏天,希望能够自己好好表现得到肯定,却换来这样的结果。”C球员说,“这是整个球队的耻辱,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大家骂狠一点吧,也许会清醒一些。我是真心觉得,中国篮球的未来,在你们媒体的笔下。去帮我们找到真正的原因吧。”

扬纳基斯之前和翻译曝出过龃龉,翻译在微博上爆料说:“他连***的名字都不会叫,怪我什么?”扬纳基斯不单单是不了解亚洲,甚至对自己的球队都没有足够的了解。甚至有球员赛后非常直接说:“他太差了,我不想再说了!”

中国篮协一直在联赛结束,甚至在全运会结束之后,才确定扬纳基斯前来执教。而以往惯例,主教练一定要在CBA季后赛前确定,以方便教练考察球员。当扬纳基斯来到中国之后,他只能面对中国篮协提供的名单,以至于到最后前往菲律宾,他也无法完全掌握球队。

而在前来中国的头一个月,扬纳基斯又陷入和联赛法国东家的利摩日的解约纠纷当中,无法全心投入这里的训练。被队里称为“小光头”的助教洛安尼斯委派掌握一切,但这和实际指挥者还是有差别。

结语

2004年至2008年间,是中国男篮成绩最辉煌的4年,连续两届奥运会进入8强,亚洲从无败绩,甚至差点可以掀翻西班牙这样的豪强。而这4年期间,中国男篮只有尤纳斯一位教练。

2008年至今5年,中国男篮换了郭士强、邓华德和扬纳基斯三位风格迥异的教练,输掉两届亚锦赛,这一次甚至连世锦赛的直接晋级机会都失去了。若是一个姚明离开可以解释这一切,那责任也太容易推卸了。

从战败第一天的球队内部反应,有球员私心、有教练无能、有裁判偏向、也有篮协不作为,亲爱的球迷们,你们觉得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