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内耗!无能!中国男篮输给自己

[导读]四强之外,有史以来的低谷,中国男篮已经无法用一个原因,或者谁的原因去解释。马尼拉之败,既有日积月累的暗疾,也有临阵慌忙的显病。这一战之后,谁能为男篮把脉?

【深度】内耗!无能!中国男篮输给自己

CBA得罪权威裁判 亚锦赛遭暗算

菲律宾反华游行,若说波及场内那是笑话。但是中国男篮得罪亚篮联裁判,却早早就埋下了伏笔,以至于此次亚锦赛之行,连打个哈萨克斯坦球员都反应裁判简直无法忍受。

亚篮联在今年向国际篮联提出了“亚洲篮球发展计划”,其中就包括一条“未来亚洲比赛执法,一律有亚洲本土裁判执行”,这些得到了FIBA的认可。而今年的CBA半决赛,中国依照惯例聘请外籍裁判,这一次没法请到欧美裁判,而是由亚篮联派出裁判。

亚篮联给CBA派出了两名裁判,一名是黎巴嫩裁判曼万-依格霍,另一位是菲律宾人费迪南德。按照惯例,两名裁判将要一直执法到总决赛结束,而到了总决赛,却只留下了菲律宾人费迪南德。因为黎巴嫩裁判已经被气走了。

据了解,这两名裁判抵达北京之后,遭到了冷遇,两人只能自己在酒店无人接待,篮协也是只支付一笔伙食费然后置之不理。在半决赛执法结束之后,黎巴嫩裁判在比赛现场遭到一名女性当面竖了中指。一气之下,他决定离开,最后中国篮协甚至拍专人陪同他到香港购物,但黎巴嫩人怒气难消,到了香港还是直接离开。

这名黎巴嫩裁判是亚篮联秘书长哈吉里安的好朋友,而且是“亚洲篮球发展计划”里面的样板裁判,他作为亚洲代表执法过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此同时,他是亚洲裁判的领头人之一。在CBA遭此冷遇,若是中国在亚洲比赛同样遭到冷遇,不得不让人联想这是一次因果。

而在李元伟时代,当年CBA请外籍裁判都充满“艺术”。这些裁判都是国际篮联的“当红炸子鸡”,在执法CBA之后,往往在世界大赛上也能遇到。就像执法CBA季后赛的阿根廷裁判帕波罗,他就是2008年奥运会执法中国VS德国的裁判,同时也是2010年世锦赛中国队的小组裁判。

足球至今依然在怀念张吉龙的外交,而篮球当初李元伟悄无声息就用CBA引入外籍裁判的方式完成外交。而现在的篮协,可谓是本末倒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