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内耗!无能!中国男篮输给自己

[导读]四强之外,有史以来的低谷,中国男篮已经无法用一个原因,或者谁的原因去解释。马尼拉之败,既有日积月累的暗疾,也有临阵慌忙的显病。这一战之后,谁能为男篮把脉?

【深度】内耗!无能!中国男篮输给自己

战术遭质疑 队员说主帅纸上谈兵

“我完全不明白一点,为什么之前准备会说好的事情,到了赛前全部改了!”另一名球员(且叫他B球员),“他就跟小光头(助教洛安尼斯)商量,临场改变了也不跟我们沟通,你让我们怎么办?”

这是另外一个潜伏的细节,扬纳基斯之前已经做好了针对台湾的布置,但临场却全部改掉,或许他已经在考虑下一场怎么对阵伊朗的问题。但这却不是第一次。

首战输给韩国之后,就有球员质问,“为什么我们后卫根本逼不出去,还依然在布置紧逼?我们后面根本补防都来不及。难道篮球防守只有全场紧逼吗?”

另外一个球员回答更犀利:“他紧逼任何对手。人家连美国队都紧逼。”

这又是一个纸上谈兵,将不知兵的故事。中国队对阵亚洲对手,这些年一直靠着自己优势拖对手入阵地战来解决战斗。

早在训练中就有过摩擦,扬纳基斯因为训练量太大,有些老球员因为伤病无法忍受。扬纳基斯直接指着鼻子问:“你需要多少天休息时间?三天、四天还是五天,你去休息好了,然后回来给我玩命练!”

中国男篮对待需要用的老球员,一向采取保护的态度,他们是一些赢得过信任的球员,训练时可以适当放松适应战术,直留到关键时刻去发挥。因为休息已经不能单纯解决问题,哪怕休息5天,回来一天就练伤了。

很多人之前评价卡马乔,就是说他无法和中国球员融入,而是一味采取自己的方式强压球队执行。扬纳基斯似乎又是一个卡马乔式的悲剧,球员和教练之间早早就裂开了鸿沟。

“他不跟我们沟通,这个我们真的没有办法。之前大家都在骂邓华德(微博)山寨,但邓华德懂得跟球员沟通,大家该休息休息,该拼命时拼命。虽然当球员这样说话很不应该,但谁能告诉我应该怎样?”B球员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