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内耗!无能!中国男篮输给自己

[导读]四强之外,有史以来的低谷,中国男篮已经无法用一个原因,或者谁的原因去解释。马尼拉之败,既有日积月累的暗疾,也有临阵慌忙的显病。这一战之后,谁能为男篮把脉?

■撰稿:子儋

马尼拉惨败夜,中国连一个拿锤子砸大巴的人都找不到。犹如鲁迅比喻的铁屋子困惑,所不同的就是人都醒了,却找不到窗子在哪里。

有球员赛后直接问记者说:“我**的都看不懂,你能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吗?你们看到的未必是真相,也可能是真相!中国篮球的未来就在你们身上了。”

这个潮湿、闷热的马尼拉夜晚,球员们在各自发泄、懊悔和痛苦,教练组连夜开会,这一个所以然,岂是如此容易就知道答案的?

【深度】内耗!无能!中国男篮输给自己

上半时领先17分 有队员开始刷数据

球员们赛后都在纷纷表达自己看不懂?他们不仅看不懂教练的临场变卦,同样也看不懂自己队友的表现,或许比失败更可怕的是——迷茫。

“你是媒体,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A球员反问说,“为什么媒体只会看到得分?我们这个球队每一次热身赛都条理清楚,到了大赛却各自为战吗?是不是私心太重,有些人仅仅为了自己得分,去争取眼球,争取赞助商在打球?”

领先17分之后,球队的一切都变了味,脱离了一切可以掌控的范围。似乎很多人都想当那个锦上添花的角色,让自己的名字在媒体标题里出现。

记者问道:“我不明白的是,你们热身赛要求传球5次才能出手,防守需要压迫,为什么到了下半场变成了两次传球就抢着投篮,防守形同虚设。”

“你都说了,那是热身赛!”该球员说,“热身赛谁在打,对谁最重要?我现在连新闻都不看都知道,都在骂球员,如果某人得分多就说‘他一直在战斗’,无非这些。球输了,是整个球队的耻辱,难道有人可以逃离在外吗?”

国家队是球员争取赞助商合同的关键,这是已经传闻很久的话题。而且有很多经纪人已经在直接“教”球员怎样打大赛——球队输赢不要紧,你只要自己表现好。

国家队表现已经成为有些人争夺赞助合同的砝码,而且到了场上已经完全不顾教练安排的程度。“我也不明白,一个普通欧洲典型的牛角战术,CBA好多队都在打,为什么到了国家队,教练喊个牛角都乱跑?”该球员在亚锦赛拼尽全力,却表示自己看不懂球队的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拜托你们媒体以后是否换个角度看篮球?以后出来文章说,谁今天防守了,谁助攻队友了,谁串联球队了,谁去拼抢了,用能力去牵制对方了。这样会有帮助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