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亿元先生贝尔 入赘皇马步步惊心

[导读]自皇马落实贝尔愿意加盟,报价——骇人听闻的一点二亿欧元(含球员作添头),将该俱乐部经年勾引强援的连环攻势,推至最后一步。至此,卢比孔河已过,断无回头之理,签约亮相不过是时间问题……

为什么是贝尔?皇马只为出口恶气

【深度】亿元先生贝尔 入赘皇马步步惊心

作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高参,主帅安切洛蒂的幕僚,齐达内在诱引贝尔中起了关键作用。但请留意,今年五月,齐达内私下流露贝尔并没有到被自己吹捧的地步,折射出这桩买卖和皇马扩军关系不大,更关乎弗洛伦蒂诺政治作秀。

皇马和巴萨争抢同一目标早有前科。远在50年代中,迪斯蒂法诺与巴萨有约在先,后经国际足联干涉落在伯纳乌手里,是皇马和巴萨争夺内马尔这出大戏的滥觞,中间夹着个贝克汉姆(微博)。10年前,巴萨主席大选,拉波尔塔将邀请贝克汉姆加盟作为竞选筹码,贝氏铁心投奔皇马,酿成拉波尔塔退而求其次,签下小罗以息众怒,却因祸得福,夺得队史第二座欧冠(微博 专题)

双方互挖墙脚也由来已久,从80年代中的舒斯特、90年代中的劳德鲁普,到世纪之交的菲戈弃巴萨投皇马,期间,惟路易斯恩里克反向转会。但因抢亲不成恼羞成怒,进而以空前的投资规模抢回面子,在皇马还是首次。这不是弗洛伦蒂诺第一次想这么干,四年前——他再度当选主席之际,弗洛伦蒂诺企图策反梅西(当时C罗非其首选),无奈巴萨于阿根廷人恩同再造,梅西甫为巴萨夺得队史第三座欧冠,深受瓜迪奥拉器重,不为所动,令本该提前四年上演的世纪叛逃胎死腹中,间接便宜C罗和“大圣”相继成为破转会费世界纪录的主角。

收购贝尔,与其说皇马踏破铁鞋求得足坛顶尖高手,毋宁说是弗洛伦蒂诺为巩固其既得权势,讨好皇马信众,弥补争夺内马尔失败之举。若内马尔选择皇马,贝尔连留洋都没戏。

只是这笔买卖会给皇马埋下多颗定时炸弹:首先是贝尔和C罗不可避免的暗争,其次,如果贝尔达不到预期效果,该如何是好?最后,安切洛蒂是最可能拯救濒于没落的卡卡的人,也是最可能让皇马成绩和场面双优的人,万一暗争令安切洛蒂泥菩萨过河,又该如何是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