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该跟谁? 朱志根赢在实力张亚东善于管理

[导读]孙杨到底跟谁?这个话题随着游泳世锦赛后成为了众人津津乐道的话题,虽然孙杨表示等全运会结束后再决定,但显然两位教练可等不到那个时候,即使游泳管理中心仍然力挺孙杨与朱志根复合。

孙杨到底跟谁?这个话题随着游泳世锦赛后成为了众人津津乐道的话题,虽然孙杨表示等全运会结束后再决定,但显然两位教练可等不到那个时候,即使游泳管理中心仍然力挺孙杨与朱志根复合,但毕竟世锦赛前的那段非常时期,陪伴在孙杨身边的是张亚东(微博)

知根知底的朱志根赢在实力

如果孙杨在游泳世锦赛上没有三枚金牌入账,或许现在关于教练的选择就会变成:1.张亚东带不了孙杨;2.孙杨离不开朱志根;3.孙杨乖乖回到朱志根身边,师徒二人冰释前嫌。

但是,孙杨在游泳世锦赛上证明了自己是个天才,而且还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演了绝地反击。更主要的是,大赛前去香港的训练也是张亚东带的。于是,一切有关教练的导向,都贴近于张亚东。不过朱志根也不笨,毕竟手把手教出来的冠军选手,即使和徒弟的关系闹得不温不火,但面对究竟谁该带孙杨这个核心问题时,朱志根直接阐述了三条观点:“一、从没说过不带孙杨,欢迎随时回来;二、孙杨世锦赛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三、已为孙杨量身定做了超级大满贯计划和态度、业务能力和未来规划。”

这样的表态,让之前的被动全部化为主动,应该说就算最终孙杨没有选择朱志根,但孙杨在游泳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都与朱志根这么多年来的点滴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当然,从熟悉程度到专业程度,朱志根也都是不二人选。

善于管理的张亚东赢在机遇

毫无疑问,孙杨在游泳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跟张亚东的挺身而出密不可分。当朱志根与孙杨的矛盾闹得不可开交之时,张亚东临危受命,迅速就将孙杨的状态调教至巅峰,可见带过罗雪娟(微博)的他在管理方面有着出色的能力。虽然不知道张亚东用了什么样的“花言巧语”就将倔强的孙杨带到香港集训,但世锦赛的表现已让张亚东有信心和实力昭告天下:“如果我不带孙杨去香港训练,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

不过,即使张亚东表示希望带孙杨参加全运会,也不得不说,以他对孙杨的了解和对未来的规划,所有人都明白张亚东并不如朱志根。尤其是孙杨的1500米夺冠后说他的全身都要炸掉,可见在香港的集训上,张亚东的速度训练并不见得对一直以来在长距离有绝对把握的孙杨是件好事。当然,也多亏了那段时期的速度训练,才有了孙杨的男子4×200米上的经典反击。只是孙杨毕竟是长距离选手,就好像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曾经也是男子4×100米接力的主力,但他的主项还是110米栏。

没有答案的孙杨或许早有答案

如今,孙杨掌握了绝对主动权,因为他手握三枚世锦赛金牌。与其说“等全运会后再做决定”,倒不如说其实孙杨早已想好,只是他内心不甘。稚嫩的孙杨,即将面对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

回首孙杨这一路,就好像一场泡沫剧,即使大家都明白结局,但依然坐等每一集的故事。与朱志根的不和,有孙杨的不成熟因素,也有他越来越强大的原因,就好像一只“翅膀硬了”的小鸟,想飞得更远。但他忘了,自己是在体制下成长的,无论他怎么飞,他都还是在这片树林里。所以,就算他飞遍了每一棵树,但最终他还是会回到他的鸟巢,而这个鸟巢,也许就是朱志根。

当然,孙杨毕竟是个人才,即使在陆地上表现有时让人难以理解,但水下的他,绝对是“中国的航母”。只是这艘设备齐全的航母,正等待他的掌舵人带领他驶入茫茫无际的大海。无止境的航线,不是随便一个临时顶替的船长可以驾驭的,它需要一个熟悉这艘航母性能、了解这艘航母潜能的船长驾驶。这一点,人们都清楚,相信孙杨也明白。

距离孙杨的“全运会后”还有一个月,或许当再次站在全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后,孙杨会明白他究竟需要谁。当然,不管他有没有想好,或者还是再询问他的母亲,他都必须要做出选择。 实习记者张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