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争夺战正式打响:朱志根高调 张亚东委婉

[导读]在结束了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全部比赛后,孙杨也于6日回国。回国后,孙杨将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跟朱志根还是跟张亚东?

在结束了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游泳世锦赛的全部比赛后,孙杨也于6日回国。回国后,孙杨将面临一个艰难的选择:跟朱志根还是跟张亚东(微博)?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朱志根已经明确表态,愿意继续带孙杨;而临时教练张亚东虽一再声称“孙杨愿回去我不会拦着”,但与此同时又强调香港训练效果的他颇有些以退为进的意味。

朱志根:3金是我训练的功劳

张亚东与朱志根都想带孙杨,这一点毫无疑问,相比较而言,朱志根看上去更像是“明争”。本届世锦赛,孙杨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立下头功后,他昔日的恩师朱志根突然高调表态,自己的大门永远向孙杨敞开,声称世锦赛期间自己每天都会与孙杨沟通,帮他安排战术,同时还表示将在全运会以后专心辅导孙杨,将其打造成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通吃”的“自由泳之王”。

在孙杨以勇夺3金1铜、荣膺最佳男子运动员的姿态结束世锦赛之旅后,朱志根再次阐述了3点意思:一,从没说过不带孙杨,欢迎随时回来;二,孙杨世锦赛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三,已为孙杨量身定做了超级大满贯计划。可以说朱志根的这三点意思,涵盖了态度、业务能力和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妥帖严密,环环相扣。朱志根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这让孙杨很难淡定,很难拒绝这样的诚意。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朱志根在此前的“换教练风波”中的表现一向十分强硬,在孙杨的问题上从不服软,甚至到了动手的地步。本届世锦赛,他的态度却有了180度的转变,大方、高调地向孙杨抛出了橄榄枝,而且思路清晰、面面俱到,似乎是早已经过深思熟虑,令人满头雾水。或许是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或许是通过世锦赛真正明白了,像孙杨这样百年难遇的天才,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再培养一个出来的道理。不论如何,朱志根目前要带孙杨的想法,已是吃了秤砣铁了心。

张亚东打太极“以退为进”

“孙杨回朱志根那里训练,只要他自己愿意,没有问题!”“我喜欢用夫妻打比方,宁建十座庙,不拆一座庙。我也希望他们能很好地合作,关键还要看事态的发展。”临时教练张亚东多次在媒体面前表达了希望孙杨和朱志根和好如初的态度。但他真的愿意就此放弃孙杨吗?也不尽然。按理说,张亚东是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曾培养出“蛙后”罗雪娟(微博),完全有继续带孙杨的资本。世锦赛后孙杨曾表示“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鞋子”是教练,“脚”是自己。从世锦赛前后孙杨和张亚东的临时配对来看,张亚东这双“新鞋”,孙杨穿得也很“合脚”。不过,张亚东是浙江体院副院长,即朱志根的顶头上司,若“硬抢”从道义上会被人不齿。毕竟孙杨能有今天,是得益于朱志根从小打下的良好基础,绝非张亚东这短短一个月所能速成。因此世锦赛后,张亚东也只是委婉地表示:“如果我不带孙杨去香港训练,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成绩。”但张亚东也曾把话说得很明白,“我还是希望带孙杨打全运会,至于以后的打算,只能再说了。”

目前,对于孙杨今后究竟穿哪双“鞋子”,游泳中心的态度模棱两可。“孙杨这次比得好,得益于朱教练十年磨一剑打下的雄厚基础,张亚东作为暂代教练,这一个月工作成效显著,尽心尽力、兢兢业业。”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国家队、游泳中心将同浙江省体育局一起确定孙杨教练的最佳人选。 ”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