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2-1舜天首进足协杯4强 孙铂终场献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19点40分,2013年中国足协杯1/4决赛展开争夺。江苏舜天队坐镇镇江体育会展中心,主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队。第20分钟,瓦罗 禁区内推射远角破门。第66分钟,替补上场的萨利赫 头球将比分扳平。第88分钟,孙铂(微博)凌空爆射完成绝杀。最终,阿尔滨队客场2-1战胜舜天队进入四强。半决赛中,他们将迎战贵州人和队。

比赛焦点

舜天队连续六轮不胜:中超联赛中,舜天队近五轮2平3负未尝胜绩,排名也跌落到了第10位,距离亚冠资格越来越远,足协杯成为了他们重返亚冠的唯一希望。本场比赛,舜天队将主场从南京迁到了镇江,可惜新主场没给球队带来好运,1-2负于阿尔滨队后已经连续六轮不胜。

阿尔滨创足协杯最佳:上赛季,阿尔滨队曾进入足协杯八强,但1/4决赛中0-1输给恒大队遭淘汰。本赛季,阿尔滨队1/8决赛中1-0战胜山东鲁能队连续第二年晋级八强。1/4决赛中,阿尔滨2-1力克舜天首次进入四强,创造了球队在足协杯上的最佳战绩。

克鲁尼奇赢师徒大战:本场比赛中,舜天主帅德拉甘与阿尔滨主帅克鲁尼奇上演了一场“师徒大战”。德拉甘在塞尔维亚国内球队库卡瑞奇队执教时,克鲁尼奇曾是球队的前锋;执教塞尔维亚青年队时,克鲁尼奇是他的助手。随着阿尔滨淘汰舜天晋级足协杯四强,克鲁尼奇也战胜了恩师德拉甘。

阿尔滨客场双杀舜天:中超联赛中,两队交手3次,双方1胜1平1负平分秋色。本赛季首回合,凭借李学鹏的头球破门,阿尔滨客场1-0战胜了舜天队。足协杯1/4决赛中,客场作战的阿尔滨队2-1击败对手,完成了对舜天队的“双杀”。

数据分析

阿尔滨2-1舜天首进足协杯4强 孙铂终场献绝杀

控球率方面,阿尔滨队稍占优势(53.2%-46.8%)。但是,在射门次数上,舜天队却可以用攻势如潮来形容。全场总射门次数比为20-8,竟然是阿尔滨队的2.5倍;射正球门次数之比为10-3,是阿尔滨队的3倍多。遗憾的是,这么多次射门只进了1球,阿尔滨队3次射正就进了2球,射门成功率高得惊人。

精彩回放

第20分钟,阿尔滨队中场断球后直塞,埃雷尔森 前场左路防守时一个踉跄,瓦罗带球轻松抹过对手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关震 推射远角,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反弹入网,1-0,阿尔滨队率先打破僵局。

第42分钟,耶夫蒂奇 禁区内被赵和靖(微博)拉倒,主裁判谭海没有任何表示。

上半场补时阶段,舜天队中场直传发动反击,耶夫蒂奇突破阿尔滨队员的夹击防守后低射远角,皮球击中左侧门柱弹出,舜天队错失扳平良机。

上半场,凭借瓦罗的进球,阿尔滨队客场以1-0领先。

易边再战,第66分钟,吉翔 前场左路斜传禁区后点,刚刚替补上场的萨利赫头球攻门将比分扳平。

第88分钟,阿尔滨队左路传入禁区,瓦罗和凯塔禁区内争顶时双双摔倒,孙铂禁区外凌空爆射破门,阿尔滨队2-1再次将比分超出,这也是孙铂连续三场进球。

最终,阿尔滨队客场2-1战胜舜天队晋级足协杯四强。

首发阵容

江苏舜天队:

门将:26-关震

后卫:23-任航 、3-埃雷尔森、12-艾志波 、5-周云

中场:24-吉翔、9-陆博飞 、22-吴曦(第79分钟 8-刘建业(微博))、20-孙可(微博)(第61分钟 16-邓卓翔(微博 数据)

前锋:10-达纳拉赫、38-耶夫蒂奇(第61分钟 11-萨利赫)

大连阿尔滨队:

门将:1-张翀

后卫:3-赵和靖、5-晋鹏翔(微博)、4-李学鹏、28-陈雷(微博)

中场:12-周通(微博)、10-陈涛 (第83分钟 34-王君(微博))、44-吕鹏、20-凯塔、22-于大宝(第73分钟 29-孙铂)

前锋:9-瓦罗

(枫叶飘零)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