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小德五连胜梅耶尔 携锦织圭晋级16强

[导读]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德国选手梅耶尔,取得对对手的五连胜,轻松晋级十六强。

罗杰斯杯小德五连胜梅耶尔 携锦织圭晋级16强

小德在比赛中(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展开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德国选手梅耶尔,取得对对手的五连胜,轻松晋级十六强。与德约科维奇一同晋级的还有日本名将锦织圭。

罗杰斯杯可以说是德约科维奇的福地之一,过去两年他连续在这里夺冠。一月前,德约科维奇尽管在温网(微博)决赛中完败于穆雷,但是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一,本站比赛作为头号种子出赛,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的德国选手F-梅耶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优势更加明显,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十六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5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日本天才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意大利选手塞皮,两人过去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今日首盘比赛中,锦织圭开局状态略显低迷,在本盘先后两次丢掉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4-6先丢一盘。

进入第二盘比赛之后日本天才逐渐扭转了局面,在各自保发战成5-5平之后,锦织圭取得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锦织圭继续占据场上主动,凭借近八成的一发得分率,他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7分钟。

此外,赛会7号种子、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而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几场焦点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加拿大本土选手丹切维奇鏖战三盘以5-7、7-6(6)和6-1逆转击败中华台北资格赛选手卢彦勋(微博 数据) ;15号种子波兰天才扬诺维茨鏖战三盘以3-6、6-3和7-5逆转击败法国老将贝纳特乌。10号种子德国老将哈斯直落两盘以7-6(4)和6-3击败比利时资格赛选手戈芬;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鏖战三盘以2-6、6-1和6-1逆转击败14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