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平:孙杨俨然大金砖 选谁当教练好戏待续

有那么一拨人,盼着孙杨现眼呢,以此证明他反出师门,大逆不道,一败涂地乃是罪有应得。但孙杨交出的答卷是包揽400米自,800米自和1500米自3金,复制了哈克特创下的神迹。一堆金牌,曾引爆师徒反目,现在,又可以促使破镜重圆。

主动的一方,居然是一直黑着脸的朱志根。而且,一张口就是排山倒海的“万言书”,阐述了3点意思:一,从没说过不带孙杨,欢迎随时回来;二,孙杨世锦赛的表现,是我长期训练的结果;三,已为孙杨量身定做了超级大满贯计划。态度、业务能力和未来规划,3个方面,妥帖严密,老师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孙杨如果再扭捏,就是欠扁了。

但孙杨还真得费一番思量,因为事情的性质变了。

最初,朱孙师徒之间,不过是传统观念和人格独立的矛盾,很激烈很轰动,是因为孙的明星身份。孙被变相逐出师门,也不过是师道尊严下的常见惩罚手段,目的是让弟子卑逊地认错,而后恭顺地归来。就像老师把不听话的学生轰出课堂一样。

谁知一出“武训徒”正在高潮,斜刺里杀出了张亚东(微博)。作为前奥运冠军罗雪娟(微博)的教练,又是浙江体院副院长,即朱志根的顶头上司,张的临危受命在解孙杨之围的同时,也多少破坏了行规。不仅仅是游泳,体育很多项目的师徒,依旧有人身依附色彩。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规训之下,是近乎残酷的体罚,以及行帮习气和门户之见。摘桃子,已接近于破坏行业道德,为行内所不齿。

朱志根高门大嗓,张亚东默不作声。张的态度,你可以理解为领导的涵养,也可以理解为江湖的气短。但两个人,都想继续带孙杨,却是不争的事实。

事情很复杂。不谈别的,就俗点说吧,孙杨俨然一块大金砖,3枚世锦赛金牌重在荣誉,但换算成眼前的全运会,以及2016年奥运会,这数枚金牌,就价值连城了。根据奖金分配的师徒共享规则,主管教练也可以分得一块大蛋糕,保守点也得几百万。

教练也罢,领导兼教练也罢,要说一点不考虑钱的事儿,纯属自欺欺人。

一出好戏,精彩待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