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期待我100%发挥太苛刻 珍惜每一场比赛

[导读]5日,久疏球场的林丹在2013广州世锦赛轻松过了首轮关。重回球场的林丹称,会珍惜余下的每一场比赛,并平衡好生活与羽毛球的关系。首场赛谢杏芳央视做解说嘉宾,她直言林丹恢复了80%的水准。

新京报广州讯 (记者孙海光)去年8月5日,林丹(微博 博客)伦敦奥运卫冕。一年后,久疏球场的林丹在广州世锦赛轻松过了首轮关。“这一年过得太快了,我很怀念它。”重回球场的林丹称,会珍惜在国家队余下的每一场比赛,并平衡好生活与羽毛球的关系。

首个比赛日,天河体育中心上座率过半,球迷大多是来看林丹的。对阵排名第58位的美国人萨塔瓦特,林丹以21比6、21比9速胜,仅用时26分钟。“在青岛集训时,队里有很多各种打法的师弟,这让我的实战训练做得很好。”林丹说。

刚刚复出,林丹并不急于将状态提升至最佳,“很多球迷和媒体都期待我能有100%的发挥,这对我太苛刻了。”大半年没参赛,一复出就打世锦赛,林丹并没有具体的目标,“我希望以最好的心态,打好每一场比赛。”

从伦敦卫冕到持外卡参加世锦赛,林丹说这一年过得太快,“这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跟家人在一起,很开心也很放松。我不知道下一个冠军是什么时候,但不知道不代表不想拿。”

赛前,李永波(微博 博客)赞状态回升的林丹有机会赢得世锦赛。在林丹看来,冠军并非那么重要,“我还记得第一次穿上国家队战袍时的情形,一晃都12年了。我记不清打了多少场比赛,但这样的数据远比金牌更重要,我会珍惜在国家队余下的每一场比赛。”

妻子评球

杏芳称林丹恢复了八成

林丹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央视邀请到了谢杏芳(微博)做解说嘉宾,她直言林丹恢复了80%的水准。

一边倒的比赛,谢杏芳解说起来也很轻松,“他(萨塔瓦特)完全跟不上林丹的速度,节奏也没对上,对林丹的出手很不适应,每一次都要二次启动,跟林丹差不止一个档次。”

谈及林丹的状态,谢杏芳表示只恢复了80%,“从之前的训练和今天的比赛看,林丹还没到最佳,也就80%左右,不过这80%的状态还需要一个相称的对手来检验。”

对于妻子的解说,林丹说有机会找来听一听,“希望芳芳能多夸她的老公,因为她老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用心对待羽毛球。”此外,林丹还透露两人平时几乎不谈论羽毛球,“在家里很少会提到羽毛球,离开球场也都希望放松一点。”

对手

李宗伟(微博)直言广州就像主场

能跟林丹拼人气的,只有李宗伟,马来西亚人直言广州像是他的主场。尽管轻松取胜,李宗伟还是对自己的首战不满意,只给自己打70分。他说需要慢慢找状态,也不会去想何时跟林丹碰面。

21比11、21比15,尽管连续第3次战胜爱尔兰人埃文斯,李宗伟还是不满自己的状态,“失误太多了,我上周六才来到广州,还需要几天来适应场地。”李宗伟给自己打了70分,他说状态慢慢会好起来的,“世锦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从未拿过冠军,我会尽全力去拼每一场球。”

至于跟林丹交手,李宗伟说还没想那么远。根据签表,两人想碰面,只能等到周日的决赛。“我这半区有很多年轻人,他们都想着来战胜我,而且我这半区还有中国选手。”李宗伟说。

对于广州球迷的支持,李宗伟一直说谢谢,“我在广州打过羽超联赛,这里就像我的主场。”至于还能坚持多久,李宗伟说自己都不确定,之前他曾说过广州是他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我顶多撑到2016年的里约,我打羽毛球很多年了,是时候享受比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